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16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眼瞅着预售咻一下就要完了,想看知青组文的亲爱的们都看了吗?






第七章

 

1.

 

石太璞愣在原地,面上慢慢的泛了红,他错开了眼神,张了张嘴,终于叫了声,“长亭……”

长亭向前走了一步,“石——”

突如其来一阵巨风,吹得两人都眯起眼睛,长亭落在脚边的披风被吹得飞了起来,挡住了太璞的视线,待到披风落下,眼前的长亭却突然消失了。

刘彻紧扣着长亭的脖子将她推到了假山石上,长亭被掐得脸色发白,一句话都发不出。

“刘彻?”石太璞叫了声,“你干什么!快放手!”

刘彻听罢,却使力更猛,长亭满嘴血沫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她双手作法向着刘彻攻了过去,刘彻面目狰狞,咬着牙说,“区区六尾,还敢来我面前现眼!”左手一挥,长亭的法术便攻向了翁家的房顶。

法术炸裂,房顶的瓦片哗啦啦的掉了下来。

翁家众人都跑了出来,翁家爹爹与二叔见长亭被刘彻掐得半死,不由分说便打将上来。刘彻龙袍广袖一甩,那二人便陡然被吹飞,摔在了地上。

长亭见爹与二叔被打退,悲痛不已,自己被压制得束手无策,眼泪便落了下来。

“刘彻,放手!”石太璞站在刘彻面前,“你才刚回来,怎么不问情由便来伤害无辜,还不快放手!”

刘彻眼见着石太璞指间的红线与长亭丝丝相连,气得眼白发红,怒吼一声,“滚开!”

太璞突然愣住了,一双眼像是泛起了水气,紧蹙额头,难以置信地直直看着他。

刘彻与太璞四目交汇,手上的力道松了些,长亭才能喘上了口气,轻咳出满嘴的鲜血。

“长亭!”太璞转身用力掀了下刘彻握在长亭颈间的手,刘彻被推得向后倒退了几步,终于放开了长亭。

太璞捡回披风裹在长亭身上,长亭一口一口向外呕血,虚弱地靠在太璞的怀里。

刘彻攥紧拳头,怒不可遏地瞪向石太璞二人。登时巨风又起,风云变幻,远处云头隐隐泛着紫光,起了隆隆地响声,像是要酝酿一场瓢泼大雨。

太璞本是扶着长亭,抬头却看天气陡变,又见刘彻睚眦欲裂,不由问了句,“你到底在气什么!”

一道闪电正劈在花园中的假山石上,山石被崩地四散开去,翁家众人都被吓得尖叫出声。石太璞护在长亭身前,也低头躲避迸裂开的碎石。

 

天意难违。天意难违。

刘彻看着二人模样,终是闭起了眼。风沙走石,吹得众人都睁不开眼。

“石太璞,枉我念你护你,你却始终不入正道,与这狐族搅缠不清,那便就此作罢,你今后生死如何,与我再无干系。”

 

一声响雷,震得太璞耳边嗡嗡的响,巨风停下他又抬头时,刘彻已经不见了踪影。

“刘彻……”石太璞左右看了看,大喊了声,“刘彻!”

长亭从太璞怀里坐了起来,“石大哥……那个人……”

太璞看向长亭,“你没事吧?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他虽是对你们,有所敌视……可却从未想动手过。”

长亭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落,太璞手忙脚乱,“对不起,我代他向你道歉。”

“石太璞!”翁家老爷走了过来,“那个人是谁!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不问青红皂白闯进我家,打伤我的女儿,还有没有天理了!”

太璞起身拱手,“翁老爷,我代他致歉——”

“道歉!道歉有个屁用!我们长亭受了这么重的伤,难道就这么算了!”二叔跟着骂了一句。

翁老爷推开石太璞的抱拳,指着他说,“从你进我们家,我们家就没好日子过!你简直就是扫把星!”

太璞抬眼看向翁老爷,宛如晴天霹雳一般,连呼吸都停滞了。

“我告诉你,你给我滚得远远的,以后再也不要——”翁老爷指着石太璞破口大骂。

正在此时,一声尖叫,“啊——”

“红亭!”长亭叫了声。

石太璞不顾气恼悔恨,转身便顺着声音追了过去。

 

狼妖挟持着红亭向着山里狂奔而去,石太璞大喝一声,“大胆妖孽!还不站住!”狼妖却未曾停下,太璞掏出手弩对准狼妖连放三箭,狼妖向后作法打落了箭,太璞一道灵符已至,狼妖被打落在地,太璞的除妖箭又至,终于钉在他的身上。可那狼妖却并未束手就擒,在除妖箭下仍能作法将红亭掳来,掐着脖子,看向石太璞。

“除妖师!我知道你是翁家请来的,他们家的二小姐死了,你恐怕也不好交代吧!”狼妖狞笑道,“你三番五次不肯放过我,看我不杀了这小妮子,让你在你的心上人面前抬不起头来!”

石太璞落下地面,怒视着狼妖,“你若放了红亭,我也可饶你一条性命,我乃终南山全真教门下,说到做到!”

狼妖的指尖掐进了红亭的脖子里,“饶我?笑话!就你这点功夫,恐怕还奈何不了我!”

石太璞纵身飞起,数到灵符齐发,钉在狼妖与红亭周围,法阵顿时张了起来,太璞手捏指诀,闭目念咒,“符咒严严,兵将赫赫。天神行符,天道自然。地神行符,杀戮鬼神。显露真形,明彰报应。斩妖除魔,百鬼灭亡。”

法阵中的狼妖且能支撑,红亭已经尖叫着化出原形,狼妖硬撑着向太璞攻了过去,太璞躲闪不及被抓伤了手臂,摔落在地,咒语一时便断了。

咒语一断,狼妖便翻身逃跑,红亭却像是已经昏了头,冲着石太璞跑了过来,一口死死地咬在他的腿上。

石太璞吃痛咬牙叫了一声,掏出灵符划了一下,灵符顿时燃烧殆尽。

“红亭!”长亭跟着跑了过来,“太璞!红亭你快放开啊!”

石太璞手上集聚内力想要将红亭震开,却被长亭拦下,“太璞,她经不起你一掌,饶她一命吧!”

那红亭却没有停下,身形变得更大,冲着太璞的脖子便咬了过来。太璞被她扑倒在地,硬撑着才不让她咬下来。

“红亭!红亭!”长亭叫了几声,红亭仍是不为所动。

哪知突然间,刘彻的身形便出现在太璞身侧,一脚将红亭踢飞了出去,摔在了树上。

“红亭!”长亭怒视着刘彻,“你!”

刘彻瞪着长亭,不发一言。红亭恢复人身,喷出大口鲜血,叫了声,“姐……”便晕了过去。

长亭见红亭晕死过去,顿时显露妖性,对着刘彻便杀了过去,刘彻轻易躲开,向后一看,翁家老爷与二叔也已赶到。

“你这个杀千刀的——”翁老爷刚骂了一句,刘彻一眼望了过去,他像是脖子被人扼住一般,瞪大了眼珠,张着嘴却发不出声来。

刘彻闭目运气,周身青气向外散了开去,翁家众人被青气压制得跪倒在地,动弹不得。

石太璞原本躺倒在地,却被青气压制得已近窒息。

 

忽然胸前一阵轻松,他终于大口地吸进了气,紧接着他便被扶了起来,“太璞?”

太璞只是喘气,微睁了睁眼看见是刘彻,便抬手抓住了他的龙袍衣襟。刘彻看了眼躺倒在地、奄奄一息的长亭,搂起石太璞,消失在原地。

 

石太璞转醒时,身上正盖着刘彻的玄色龙袍,他看了看四周,是个颇干净的山洞,他张嘴叫了声,“刘彻……”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来,只是气声。

刘彻的身形霎时便在身前出现,低头看着他。石太璞轻点了点头,“多谢……”

刘彻依旧没有回答,只是找了片干净地方坐下,也没有看石太璞。太璞勉强动了动,却发现手臂和腿上的伤都疼得厉害,他看了眼伤口,虽是已经止血,可却还是敞在外面,没有包扎。

太璞看向刘彻,咽了咽嗓子勉强说,“你怎么也不给我包一下……”

刘彻终于看了过来,怒视着石太璞。太璞皱了皱眉,“你跟我说句话,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又生什么气啊?”

刘彻冷笑一声,“我已经说了以后你是死是活都跟我没关系,你还叫我干什么!”

太璞眨了眨眼,“那你还来?”

“你——”刘彻起身指着他,“我就应该看着那群狐狸把你拖死!”

太璞耷拉着脸嘟着嘴不回话,刘彻气极反笑,转身要走,太璞喊了声,“刘彻!”

“你别喊我!你就跟着——”

“我没有!”太璞打断了刘彻的话,随即便咳嗽起来,“我知道你不想我与他们为伍,我怎么可能还会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刘彻轻蔑地笑了下,“她都赤身露体了,你还说没关系!”

太璞尴尬地低了低头,用龙袍盖住了自己的脸,“没有就是没有,你爱信不信!”

刘彻上前去掀衣服,却被石太璞紧紧攥着,刘彻用力扯着喊了声,“石太璞!”

太璞终于松手露出了脸,怒视着刘彻。

刘彻看着他满脸绯红,歪了歪头,“你不至于……第一次见——”

“我在全真教长大的,你以为是你啊!”太璞又重新盖上,“反正我没你想得那么不堪,我跟长亭也没有关系,她那个样子是事出有因!你……你满脑子都是跟公主和仙子的卿卿我我,看谁都像是有关系!”

“嘶——”刘彻扯了扯衣服,“我走了!”

“你走吧!”石太璞说,“我已经跟你说明了,信不信是你的事,若是你执意要走,我也留不住你,天上地下,我与神君后会无期!”

 

太璞再伸出头时,看见刘彻依旧坐在身边,沉默着更像是垂头丧气地看着他抓在衣服边沿的手指。太璞轻声说,“你不走了?”

刘彻扭头不理他,太璞抿了抿嘴唇,便道,“我在翁府周围的结界被人从内部破坏了。”刘彻看了过来,太璞道,“……我设计了许多次捕捉狼妖的陷阱都被破坏了,我这才查到了缘由……那个红亭似乎跟狼妖有染。当时,我察觉到狼妖正在红亭房里,我正要去抓他们,长亭便拦着我,想把我逼走。”

刘彻皱着眉,“那我教训她你还拦着?”

“她只是维护家人,没有大错,用不着死。”太璞道,“不是你教我的,要放下自己,大道才能入心。”

“我教你的多了,你就记住对她好得那个!”刘彻怒道。

太璞赌气道,“我资质愚钝,就算是跟着神君的良言去修行,也修不出正果!”

刘彻咬着牙看着石太璞,“你怎么这么能说啊!”

“从小到大,就从来没人说我能说过!”太璞怒道,“要不是神君救我,我现在就是个哑巴!”


评论(54)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