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24。

第十章

 

1.

 

刘彻撑着头看着石太璞大口大口地嚼着他带来的点心,石太璞眨了眨眼,“看着我干吗!”

“我原本没觉得这玩意有什么可吃的,可是看你吃得可真香,我看得都饿了。”

石太璞歪着头,“我不比你,我是人,我会饿的!”突然想到,“我祖师——”

“去时见他正与太乙真人论道,不过看样子是要回去了。”刘彻躺了下去。

石太璞算了算,“那我就得启程了,从这里回终南山还得几天脚程。”

刘彻嗤笑了下,“你求求我,我送你回去。”

石太璞嚼着半块点心暗笑了下,“我只听说龙能行雨,没想到……还能当坐骑啊?”

刘彻突然暴起,伸手抓过石太璞的手腕正要发火,石太璞被他捏得生疼呲牙怒视着他,可他却歪着嘴坏笑了下,“你不知道的可多呢!”他冲着石太璞吹了口气,“我吹口气就能让你成仙,”贴近了石太璞耳边,“我亲一下就能生子!”正说着便亲了下石太璞的脸颊。

“刘彻!”石太璞怒吼一声。

刘彻顿时化为一缕青烟,消失了。

太璞起身看着四周,已经不见了刘彻的影子。他的心这才激烈的跳动起来,仿佛刚才如果不高喊出声,便要让刘彻听到一般。

 

夜里天边一道龙形闪过,落在了树林深处,刘彻见状起身便看见那人走了出来,躬身行礼,“陛下。”

刘彻轻笑一下,“你来便好,还行什么礼。子夫虽然回了西海,你还是我身边的人。”

那人躬得更深,“承蒙陛下抬爱,卫青肝脑涂地——”

“好了。”刘彻挥了下手,“我们之间不必说这个,你去一趟青丘,给我查查那一窝狐狸。”

“是,”卫青拱手,“陛下,那个‘魅果’需要臣去——”

“魅果我已经知道下落了,逃不出我的手心。”刘彻冷笑了声。

卫青直起腰侧脸看了眼刘彻身后的结界,刘彻揽过卫青的肩头,“认清楚了,这以后是四海的王后。”

卫青眨了眨眼睛,刘彻道,“你可不要因为替你姐姐抱不平动什么脑筋,我饶不了你!”

卫青轻笑了下,“陛下言重了,我替陛下高兴,不必再被唠叨要大婚了!”

 

长亭走后,一直想不通为何看到了石太璞的衣服,却找不到他的人。思来想去,就想半夜去查看蹲守,远远便望见了天边落下的龙形,那龙族躬身与那刘彻施礼,她咬了咬唇,这人到底是何来历?为何族中竟无人能看出来!

龙族离去了,刘彻转身向回走,长亭刚动了动刘彻便向着她的方向看了眼,长亭立时躲住身形,不敢妄动怕被他察觉。

 

太璞从睡绳上坐起,看见了刘彻的结界便翻身下地,眼见有人从树林里走了出来,他警醒地问了句,“谁!”

一颗夜明珠从刘彻掌中升起浮在空中,石太璞见是刘彻便打了个哈欠,“我还以为谁在说话……”

刘彻道,“我派人去查看青丘的内情,看与‘魅果’相关的还有没有内贼。”

太璞突然想到,“长亭好像是不知情。”

刘彻点了点头,“她知情你就不会在这了。”

太璞皱了皱眉,“这什么话?”

“早就与她成婚了!”

石太璞瞪着眼大喊一声,“刘彻你还说!”

刘彻摇了摇头,“这次我说的是真的,若是她吃了魅果,你抵挡不住,不只是你谁都抵挡不住!”

 

长亭远远看见太璞与刘彻说话,想要再近些却无论如何都进不了这泛着青气的结界。

 

石太璞正要回去接着睡,忽然看着刘彻说,“我回山那你……”

刘彻抬了抬眉毛,“这才想到我?”石太璞懒得回答只是瞪着他,刘彻道,“我自然跟你去。”

石太璞愣了下,“可是……我要跟师兄弟们一同住在山上,而且我们每日早晚要念经的。”

刘彻仰头叹了口气,看着天心月圆,“那有什么办法,我就只能堵着耳朵了。”

石太璞笑得眼睛都弯了走近了几步,“那你可以走啊!”

刘彻低下头看见太璞正站在面前,他又上前一步靠得太璞极近,轻声说,“我爱去哪就去哪,你可管不了我。”石太璞抬眼看着刘彻的眼睛,树林阴暗,只有夜明珠的华光映在太璞的眼睛里,刘彻看着这双眼睛说,“你以为你能吓唬我?”

石太璞说,“是你说过,要我只看着你。”

刘彻弯着嘴角,“那我现在说,要你把眼睛闭上不要看我。”

石太璞怔了下,刘彻的手掌已经按了上来,太璞闭上了眼,便听到刘彻贴着耳边说,“这次换我等你。”

万物仿佛都停滞不动,风声树声和虫鸣鸟叫都瞬间消失,石太璞咽了咽嗓子,忽觉额头一暖,像是被人轻吻。太璞睁眼再看,刘彻已经消失了。

 

长亭震惊地张着嘴,眼泪霎时便落了下来。

 

刘彻将石太璞落在离山脚还有二十里的距离,太璞拱了拱手却没有道谢,刘彻嗤笑一声别过脸,太璞撇了撇嘴也没有说话转身就走,刘彻喊了声,“喂!”

石太璞转身道,“神君不是懒得跟我说话吗!”

刘彻冷哼了声,转身便向着太璞的反向走,太璞也转身向着山的方向走,走了几步回看刘彻,刘彻却突然出现他身后,太璞吓得向后退了步,刘彻笑了出来,石太璞无奈地瞪着刘彻,“笑够了没!”

刘彻带着笑意看着石太璞温言道,“好好修炼,我等着你。”石太璞张了张嘴,刘彻又道,“不必着急,多久都等。”

 

全真教辅极帝君重阳真人回山,终南山上下整整听了七天七夜真人讲道,期间石太璞竟没有任何空闲,他过惯了闲云野鹤的闲散道人的日子,忽而紧张倒是让他无暇想到刘彻。

七天之后,全教比武大会。

石太璞与对手袁炎躬身施礼。

“袁师兄。”

“太璞,我知你一向在外游历,今日你便把你的本领都使出来,咱们好好切磋一下。”

“师兄,承让。”太璞甩开长鞭,作势准备。

袁师兄皱着眉,“太璞,你平日的武器不是手弩吗?怎么未见你拿出来!”

太璞吞吞吐吐地说,“手弩……只因……”

“石太璞!你莫非有意看轻我吗!”

“师兄何出此言!”太璞急忙解释。

座上师父说道,“太璞,拿你的手弩出来与你师兄切磋。”

“师父……”太璞叫了声,转而看向首座的祖师,“祖师,我……弟子因缘际会,逢得孟章神君,他为我的手弩淬了龙息,不可……不可用来切磋!”

座上道长面上无不变色,都看向真人,真人微笑道,“既是如此,那便都不要用武器了,你二人开始吧!”

二座道长叫了声,“祖师,那孟章——”

真人抬了抬手止住了他的话,指了指台下比武场,“看切磋。”

 

除去武器便比的只是法力与武功,袁师兄先发制人,纵身一跃,几道灵符便冲着太璞飞了过去,石太璞急忙闪避飞身而起,手中也有几道灵符,却是钉在了地面。众人以为太璞乃是失了准头,袁师兄便飞身与太璞在空中缠斗,未过三招,太璞内力一荡便将袁师兄震开,师兄重重地摔在地面,此时地面几道灵符之间的法力顿时联结,太璞捏指诀默念咒语,结界瞬间张起!

袁师兄想再向外冲时,却无论如何都寸步难行。

石太璞落在结界边,喊了声,“破!”结界碎裂,太璞拱手道,“师兄承让!”

袁师兄的师父南林风起身看着石太璞,转身便对真人施礼,“祖师,这石太璞的法力不该如此高强!他临下山时与袁炎无二,怎么三年过去便顷刻间能制服了袁炎!”

太璞的师父也起身道,“太璞这几年潜心修行,进步不小。”

“进步不小?”南林风看着师兄,“这哪里是寻常进步?石太璞,你老实交代,你在山下到底干了什么!为何法力猛进!”

石太璞拱手道,“回师叔,太璞只是每日修行,除魔卫道,并未有任何失道失德,师叔想问什么?”

南林风紧皱眉头冷哼一声,“便让我来试试!”说着便飞身而下。

太璞师父大喝了声,“林风!”回身拱手,“祖师,太璞怎么能敌得过林风!”

真人闭目轻叹了口气,“不必惊慌,且看看再说。”

 

石太璞见南林风飞身而下,顿时急急向后退,南林风的一道灵符已至,太璞飞身闪避,大喝了声,“师叔!”

南林风落到场中,看见太璞落在场边,便翻掌拉开了架势攻了上来。太璞再退身后已是众位场边的师兄弟,他提气平地跃起,翻身闪到了南林风的背后,“师叔!你这是何意!”

忽而首座发声,“太璞不必谦让,与你师叔切磋来。”

南林风转身合掌捏指诀,太璞只得与南林风同式合掌作法。

首座上,重阳真人仔细看着太璞作法,二人同门法术相对,这法力运气本是无色,可太璞的指间却隐隐透着青气,真人微蹙了蹙眉。

石太璞与南林风同时攻出一掌,石太璞被震得后退了几步,南林风却倒在地上,喉头一甜便喷出了血。

重阳真人立时飞身下落在南林风身边,抬手点了几处大穴,又探了探他的脉搏,轻笑道,“无妨,好生休息。”

真人起身看向太璞,依旧和善道,“太璞进步不小,下去休息吧。”

石太璞满面愧疚的看向南林风,又看向真人,真人轻笑,“你师叔是前日与他师父切磋时受了伤,不妨事。”

太璞这才拱手退了下去。

 

当晚躺在床上,石太璞左右思索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刚有些困意便觉得自己走入了后山铸剑岭清风亭,清风亭外昔日有两排竹林,今日不知为何却成了一株文玉树,石太璞吃惊地跑到近前,看见树下的站着一人。

那人背着手,一脸不耐烦的看着他,“还不快来!”

结果石太璞突然就醒了,他不由分说抓起外衣披上,急急忙忙地出了房。

 

清风亭建在崖边,只有一条路,太璞趁着月色远远看过去,亭子里并没有人。他慢慢朝前走,向着四周查看。

忽然黑暗里便伸出一双手将他抱进了怀里,耳边是刘彻喘着粗气沉声说,“可要想煞我了!”


评论(68)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