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琅琊榜同人】记得当时年纪小|大梁官二代日常纪实。

1. 金陵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

大早上起来林家大门就被敲响了,十三叔刚打开门就从胳膊底下窜进去了一个小猴子一样的身影,老严叔喊了声:“郡主!小心路滑!”霓凰裹着厚厚的红色披风,兜帽上的貂毛随着她的奔跑一颤一颤地:“林殊哥哥!林殊哥哥!”

林燮和晋阳公主也才起床没一会,晋阳公主听到庭院里的声音,急走了几步:“霓凰,快来这儿!”

霓凰本来径直向着林殊的房间跑过去,听到晋阳的召唤又只能返回来:“长公主万福!”

“好。”晋阳把手里的暖炉放在霓凰手里:“冷不冷,大早上过来,吃了早饭吗?”

“我娘亲要给我生妹妹了!我爹爹说让我不要在家里添乱,先来林家待着。”霓凰眨了眨眼睛,跑得气喘吁吁。

“哎哟,这是好事啊!什么时辰啊,生了吗?”林燮从后堂走出来。

晋阳笑着说:“这会穆王府怕是上下人仰马翻的,顾不上小霓凰了。”

“林殊哥哥起床了吗?”霓凰抬头问。

“小殊昨天住在宫里了,我这会就派人进宫去叫他们回来,好不好?”晋阳摸了摸霓凰的脸,“早饭摆好了,咱们还是先吃饭,好不好?”

 

昨天林乐瑶说想小殊想得紧,就派人给哥哥林燮捎话,送小殊进宫来玩耍。林燮只能回家带上正要上房揭瓦的林殊赶到宸妃宫中,林殊老远就看见景禹和景琰站在廊下等着他,他大喊了声:“景琰!我来啦!”

景琰笑了一下,急忙两步跨下楼梯,向着林殊跑了过去,然后两个勾肩搭背的向宫内走。景禹也走下楼梯:“小殊来啦!快进屋,母妃做好了你爱吃的点心等着你呢!”

“祁王哥哥,点心还没被景琰吃完啊!”

景禹笑了下:“反正榛子酥是没有了。”这时景禹对林燮拱手一礼,“林帅。”

林燮回礼:“祁王殿下。”

 

此时宸妃和静嫔正坐在一处说话,看见林燮进来便都起身施了一礼,宸妃唤:“兄长。”静嫔唤:“林帅。”

“二位娘娘,小殊我送来了,接着还有军务,我就不久留了,等晚些时候我再来接他。”林燮还礼,交代了林殊几句话,就出宫了。

父帅前脚一走,林殊和景琰早就跑得没影了,冬天放风筝挂树上还要爬树掏鸟窝,什么狗皮倒灶的事情都干得出来。玩了一天累得不行,跟景琰滚在一起睡在了景禹的床上,到让景禹这个正主回来没地方睡。宸妃索性带了话给林燮让小殊晚上睡在宫内了。

 

早晨起来,晋阳公主的侍女就到了宸妃宫里,说穆王府要添丁了,霓凰正在家等着林殊,要林小帅赶快回家。林乐瑶连忙让人叫醒林殊和景琰。

林殊揉着眼睛说:“霓凰的妹妹终于要生了啊,我得回去看看她长得什么样子,如果好看了,景琰,我会跟穆王爷求情给你讨来做正妃哒!”

景琰坐着还没睡醒:“那万一要是男的呢?”

“是男的?”林殊看着景琰,皱了皱眉,“对啊,是男的怎么办啊?”

 

然而霓凰并没有添一个妹妹。林殊和霓凰第一次瞧见穆青时,霓凰满是欣喜和惊奇,林小帅却一脸愁容,“完了完了,景琰的正妃可怎么办啊?”

 

 

2. 一日,晋阳公主带着林殊到谢大人府上看望怀孕的莅阳公主,正巧豫津也送到这来和景睿作伴。

林殊带着景睿和豫津在谢大人府上花园里挖了满地坑,然后大喝一声:“尿!”可怜谢大人的花园被三个小混蛋糟蹋得不像样子,然后一个一个得都被领走了。只剩下一个气得快要断气和笑得快要断气的谢大人和莅阳公主。

 

 

3. 景琰好不容易能出宫找林殊玩,两人带着霓凰一起去河边抓鱼。

林殊和霓凰比武,却没想到霓凰竟然进步神速,让自己差点着了道,把景琰笑得在旁边直打滚。林殊收了式:“霓凰,你武功这么好,我将来就封你做我的副将!”

霓凰高兴跳起来:“副将!我做林殊哥哥的副将!”

景琰笑着说:“你自己还什么都不是呢!”

“切~我是一定会将赤焰军发扬光大,成为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神兵天将哒!”林殊挑衅地看着景琰:“你呢?你想做什么!”

景琰坐在地上拔草:“我想……我想……我想看祁王兄成为太子,那我就做他的大元帅!”

林殊拍手说:“好啊!好啊!你是大元帅我是赤焰主帅,将来我们两家的帅府就修在一起!”

霓凰说:“那我呢!那我呢!”

林殊摸着霓凰的头:“你自然是跟我们在一起啦!让你那个弟弟去云南吧,谁让他不是女的!抢走景琰的正妃!”

 

景琰躺在地上,林殊躺在景琰肚子上,霓凰躺在林殊肚子上,三个人都叼着根草看天上的白云流淌。

霓凰说:“林殊哥哥,你们都当祁王的武将,那谁当文臣啊?”

景琰想了想:“对啊,小殊,你那么聪明,不如你去当个什么吏部尚书嘛!”

“少来!我才不去当什么文臣呢,整天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一肚子坏水,没安什么好心!”林殊一咕噜坐起来,让霓凰也不得不坐了起来。

景琰也随即坐了起来:“小殊,话不能这么说,我母妃教我说了,你这是偏见。”

“我就偏见了!怎么了!”林殊瞪着眼睛,“那你希望我变成那个样子吗?嗯?霓凰?”

“唔~”霓凰摇了摇头。

林殊看着景琰:“景琰?”

景琰皱着眉头,很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

 

“景琰,我要是变得只会行阴诡之术了,你还拿我当兄弟吗?我们还能这么欢欢喜喜的在一起吗?”

景琰看着林殊:“可是,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还是小殊啊!只要你的心不会变,你就永远是我的小殊啊!”

评论(6)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