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衍生】半面妆。荣许。楼诚。10。

本来应该11日放出日常来虐狗的,只是昨天放了坟头蹦迪知青组。日常只能今天放了。

无剧情,无污,纯日常甜宠虐狗。


 

18. 荣石看见许一霖睡着了,就推了推他,“一霖,醒醒。”

许一霖哼了声。

“一霖,听话,去洗干净了再睡。”荣石坐起身把许一霖也拉起来。

许一霖嘟囔着说,“困……”

荣石看着困得睁不开眼的许一霖,笑了笑,下床将许一霖抱起来,许一霖虽然没什么肉,可是也是大高个子一把骨头沉得要命,荣石将他抱进浴室就发现自己的肩膀开始涔涔的渗血。

水一打开,再困的人也给浇醒了,许一霖喊了一声,抬头看着花洒,又转身嘟着嘴瞪着荣石,荣石拿起手巾给他擦洗身体,“不洗干净,你又上吐下泻的,又要怪我。”

“原本就该怪你……”许一霖站在花洒下边,动都不想动。

荣石将许一霖抱在怀里,“我这不是在赎罪吗?”许一霖靠在荣石肩膀上,让他在自己身后清理。

许一霖扭头看见荣石肩膀的纱布浸湿了,想着自己竟然忘了他受伤的事,“荣石,你的伤。”

荣石看了眼肩膀,纱布都红了,“等会再说。”

“行了,你出去吧。”许一霖把荣石推了出去。

“那我叫人过来了,你出来穿好衣服。”

 

耿宇给荣石缝合伤口又包扎好,说了句,“大少爷,索爷来电。”

“说。”

“清除叛徒的消息已经收到,组织嘉奖。”

“说点有用的。”荣石试了试肩膀活动,“北平怎么样?承德怎么样?”

“根据地派人到了,索爷和王记者在重建北平组,承德同盟军和竹木在抢粮食,徐大小姐请您支援。”

荣石皱着眉头,“几千号人等着吃饭呢……你发电报回去交代地道好了就尽快往山上运粮,告诉徐一航我马上回程。”

耿宇点了点头,“索爷还说,说您……”

荣石看了耿宇一眼,知道这话估计难听,“说吧。”

“说您受伤了,要好好休养,该忌口的要忌口。他没跟着您,许少爷性子和善,没人能拦着您,让您自个注意。”

荣石笑了起来,“还真是说着了。”

 

饶是昨天折腾得晚,早晨天还未亮,许一霖也就醒了。他刚动了动,荣石的胳膊就收紧了,许一霖轻声说,“荣石,我得起了,你松松胳膊。”

“别去了……”荣石嘟囔着说。

“那怎么行,昨天就没去,今天再不去要被人笑话呢。”许一霖拍了拍荣石脸颊,“睡吧。”

 

许一霖赶到戏园子练功,顺便熟悉今天的戏码,戏园子此时也只有几个打扫的伙计醒了。他虽是玩票似的唱戏,而功却不可谓不勤,想着怎么也不能在场上砸了荣家的声誉,毕竟他这声名鹊起都是荣石用钱和人脉砸出来的。

随着天亮,练功的人也多了,小学徒都被打起来练功,一时间吊嗓压腿走圆场的又热闹起来了。

半晌,许一霖刚歇着,就听到尚老板斥责徒弟的声音,“就你这样,我什么时候能退下来等你养我啊!”

许一霖打了声招呼,“尚老板。”

尚老板回头看见许一霖,“水生,哥哥求您给他舍段‘思凡’,我实在是气得头疼。”

许一霖笑着说,“哥哥出我丑吧,我可不敢唱,这一唱我这底子薄的毛病可都卖给你了。”

尚老板也是突然想起来,“是我不对,让他自己悟去,悟不出来就喝西北风!”

那边,白老板走过来问,“你们俩谁去置办行头?”

“你怎么又置办?”尚老板问,“新戏?”

白老板应承一声,许一霖说,“我跟你去吧,我那凤姐的头面上钻掉了,还有那海棠花,都要踩烂了。”

尚老板笑了起来,“那你这次就镶个红宝石上去,反正你们荣家钱多。”

白老板笑得弯了腰,“你可当心硌着正德皇帝的脚!”

 

 

阿诚等明楼抱着自己睡熟了才把他放开,然后进浴室接着洗自己没洗完的澡,把湿透了的两套西装拾掇起来,又接了盆热水拿着手巾出来把明楼身上的浊物擦洗干净。明楼中间惊醒了一次,阿诚握着明楼的手轻声安慰他,让他接着睡。当他躺下才想起大衣还扔在客厅沙发上,正要再起来时,明楼的胳膊已经圈紧了他的腰,他也开始眼皮打架了,算了,明天再说吧。

阿诚的生物钟是受过训练的,早晨到点即醒,通常早起他的事情又细又杂,要比阿香起得更早些。

今早阿诚刚动了动,明楼就“哼”了一声。

“大哥?”阿诚叫了声。

“嗯。”明楼翻过了身,顺手搂着他。

“怎么醒这么早?要起床吗?”

“去请个假,早起不去了。”明楼闭着眼睛贴进阿诚的怀里。

阿诚笑了笑,“怎么了?不舒服?”

“累……”

“怎么今天这么累,连班都不上了?”

“老了……”明楼埋在阿诚的怀里声音闷闷的。

“什么时候有了这闲情逸致开始伤春悲秋了?”阿诚环着明楼贴紧的身体,“人都会老的。”

“这两天看见许一霖,就像是看见你小时候一样,我想了想也得有十几年了。”

“嗯。”阿诚低头看着明楼,“怎么着,觉得我也老了?”

明楼抬起头看着阿诚,阿诚憋着坏笑,他抬手作势要打,阿诚缩了下肩膀笑了出来,明楼拍在脸颊上,“不像话。”

阿诚斜着眼看着明楼,“那,你喜欢小时候的还是喜欢长大的?”

“这什么话?”明楼坐起身,靠着床头,“小时候的还是长大的不都是你吗?”

阿诚点下头,“哦。”

“又想什么呢?”

“没有……”阿诚缩进被子里。

“还不起?”明楼看了他一眼。

阿诚突然想到自己本来要起床的,掀开被子下了床,明楼一把抓住阿诚的手,阿诚回头看着他。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我弟弟,我尊敬你因为你是我的战友,我爱你因为你是我的阿诚。”明楼仰头看着他,眼里似有昏暗的世界里唯一的光。

阿诚微笑回握他的手,“我知道。”然后弯下腰,就像明楼一直对自己的一样,亲吻在明楼的额头上,然后与他接吻。

太阳升起来了,一群早起的鸽子从地面飞上天空。

 

阿诚穿好衣服,出卧室之前对着还赖在床上的明楼说了句,“快点起床,不许偷懒,昨天才毁掉两身西装,你不得挣钱养家吗?”


评论(31)

热度(5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