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衍生】半面妆。荣许。楼诚。13.

然而小明媳妇现在还没有出过名字……

总觉得不让他俩恩爱一下会被小明拿水果刀插死啊!!




21. “明台的一个朋友是长沙守军方先觉将军的参谋,我们是担心他的安危。”阿诚对荣石解释说。

荣石对这几个人防备心已起,他们固然说了不会破坏党内工作,像是并不介意他知道了他们的身份,可是双面谍这样敏感的信息能是随随便便告诉别人的吗?他本来就不认识眼镜蛇,无从了解他的方法手段,可这几日看来他可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若是只有他自己,他倒也爽快与他们一拼。可这时候他身边还带着许一霖,若是让他擦破了点皮,荣石恐怕手撕眼镜蛇的心都有了。

许一霖正坐在荣石身边,他可并不傻,情势急转直下,让他脸色都发白了。

荣石阴冷地回了句,“看他这不要命的架势,恐怕也不是一般朋友。”

阿诚是什么样的眼力,看着荣石就知道他仍是放心不下,他随即看向明楼,他不知道明楼到底如何打算,是否将这两人就地留下。

明台接过话头说,“荣先生,就算是一般朋友,难道我就不救了吗?”

荣石看向明台,弯着嘴角。明台知道明楼在军统的代号,那就证明他的身份也不单纯。

“那长沙守军就算打残了也有几万之众,难道明少爷想都救回来?”

“荣先生,我敬你是光明磊落之人,你却不相信我?”明台站了起来,“我们打交道也有一阵子,我有害过你吗?”

荣石靠着椅背,看着明台,“你的身份也算敏感,经历想必也丰富,怎么会说出这么幼稚话来!”

“明台。”明楼终于开口叫了声,明台即使再想反驳,也还是闭上嘴坐下了。

明楼看着荣石,虽不在笑,表情也并不可怕,他点着头说,“我明白荣先生顾虑,换了是我,我也不会这样轻易放下戒心,何况今天还有许先生在呢。”

许一霖的拳头一紧,荣石虽然看着明楼,可却随时注意着阿诚的手和明台的动静。

“荣先生今天先回去,我打探消息还需要时间,这几日您先留在上海,我会再与您联系。”明楼依然是一贯的客气。

“我是被你扣在上海了?”荣石说着话,随手握着了许一霖的手,用力紧了紧。

明楼微笑着说,“就如您所说,您既然被我们拉下水,又怎么能这么轻易地离开呢?我可以明白告诉您,是的,您走不出上海了。”

许一霖瞪着眼睛看着明楼,他实在是不知道这个人昨天还是成熟稳重的大哥,鼓励安慰他,为什么今天他即使笑着说话,许一霖也是一阵阵地阴寒。

阿诚的手伸进了风衣的口袋,明台倒是皱着眉头看向明楼,明楼看了明台一眼轻微地皱了下眉,示意他先别着急。

“放许一霖回承德,”荣石握着许一霖的手,“要不然我拼死也能带走你们,你信吗?”荣石笑看着明楼,又回头看向阿诚,挑了挑眉毛。

许一霖扭头看着荣石,“你说什么呢?要回家当然要一起回,要不回就谁都别回去。”

明楼笑了笑,“荣老板果然是唱‘霸王别姬’出道的,即使手无缚鸡之力,气势也足以震慑敌人。”明楼摇了摇头,“可我并不是敌人,敌人是强占我领土,肆虐我祖国的日本人。我不会伤害你们,只是有些忙大概非要荣先生帮不可。今日您请回去,我会再跟您联络。”

荣石站起身,整了整大衣,“我可告诉你,我若是回去,出不出得上海,就由不得你了。”

明楼仍然微笑,“我知道你手下兄弟多,可我并非要与你为敌,只是请您帮忙。这样吧,您可以让许先生先回热河,但是您要留下来,可以吗?”

荣石皱着眉头,“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若觉得我真会伤害你们,此刻我早已咽气了,不是吗?”明楼站起身。

荣石看了看三人,护着许一霖,离开了老宅。

 

明台着急问,“大哥,你想干什么?”

明楼皱着眉头不回答,阿诚也问了句,“他真不会泄露?”

明楼抬手看了看表,已经后半夜了,“明台你就住这吧,我们先回家了,有消息我们会再来。”

“大哥。”明台喊了声。

明楼只说了句,“走。”

 

22.荣石知道明楼没那么容易放过自己,但是他身上并没有杀意,这一点荣石很清楚。

到了酒店,荣石就跟许一霖说,“你明日带着人先走,这事先不要告诉别人。荣意、荣树问起来,就说——”

“就说我扔下他们大哥不管,自己先跑了?”许一霖笑了起来,“荣石,我是唱戏,可我没那么无情无义!”

“说什么呢!别任性!”荣石皱着眉头。

“荣石,连明楼都知道我是唱‘霸王别姬’的,我在你眼里,连个女子都不如吗?”许一霖瞪着他,“还是你嫌我拖累你?”

“住口!”荣石打断了他的话,“越说越没边了,真是把你惯坏了,我的话都不听了!”

许一霖眼圈红着,扭过头,“我是不是尊敬你,你自己心里知道。”

荣石最受不了看许一霖的可怜样,“啧”了一声,“你是真知道怎么戳我心窝子!”

许一霖抬眼看着他,荣石伸手捏了捏许一霖的脸,顺手把他搂在怀里,“不走不走,要死一起死,你就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吧!”

“谁嫁你啊!”许一霖拍了下荣石的后背。

荣石松开许一霖,“我也不想让你走。”

“那你还说!”许一霖瞪着眼睛。

“不走是九死一生。”荣石皱着眉头,“明楼那种人,让我帮忙,你觉得那能是什么好干的活计?我万一顾不上你……”

许一霖抬手抚平他的眉头,“生死有命。”

荣石看着许一霖,“你个少爷羔子见过什么啊!”

许一霖打了荣石脸一下,“再敢叫我少爷羔子!”

荣石攥着他的手,亲了一下,“可要是真出什么事,我想我最后一眼能看见你。”荣石想了想,“是不是有点自私啊?”

许一霖看着荣石的眼睛说,“那你还想看见谁啊?徐一航?”

荣石“嘶”了一声,“这事咱能不提了吗?对了,你媳妇叫什么啊?我也知道知道。”

许一霖笑着靠进荣石怀里,“谁要告诉你啊!”

荣石捏着许一霖的下巴,许一霖抬起了头,吻在他嘴唇上。

 

 

23. 明楼靠着床头坐着,阿诚洗完了澡在旁边躺下了,“大哥,还不睡啊?这才睡不到四个小时呢,你明天又要头疼。”

“要是这会你在长沙,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明楼突然说了句。

阿诚闭着眼睛,“我知道。”

明楼扭头看着阿诚,撇了撇嘴,“那我会干什么?”

“你肯定跑得比明台还快,保证把你今天训他的那套都忘到脑后了!”阿诚睁开眼看着明楼,歪了歪头。

明楼看着阿诚笑了出来,“我是那么冲动的人吗?”

“明先生的意思是,我不值得你那么冲动吗?”阿诚抬了抬眉毛。

明楼盯着阿诚看了会,幽幽地说了句,“你还是哪都别去,留在我身边最好。”

阿诚伸手抓着明楼的睡衣领子,将他拽了下来,对着他的嘴唇轻声说,“那还不赶快睡觉?”

明楼顺势亲上阿诚的唇瓣,用力亲吮他。

我不是个好大哥,我是太自私了,幸好命运不清,安危不明的人,不是你。

明楼揽过阿诚的脖子,亲吻他的额头,“好好睡吧。”

 

受降名单第三天明楼才真正拿到,然而并没有他想找的名字。据悉,押解受降将领的路上有人趁着山路蜿蜒处逃跑,枪毙了不少人,也有逃出去的。而具体他想找的人到底怎么样了,他也不清楚。受降将领就地安置,非得要问到熟人才能知道。长沙这一趟,是非去不可。

可是那人家里也是有手段的,不一定会让他受委屈,说不定已经接回重庆的家里去了。明楼让阿诚联系重庆的军统小组,然而却死活联络不上。日军对重庆进行了轰炸,这个小组的联络点大约是被毁了。

接着,阿诚又带来了,新的,更让明楼糟心的消息。

 


评论(22)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