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衍生】半面妆。荣许。明明。17。

本章大哥大嫂没出场,因为在酝酿色戒副本。

本次是虐狗夫夫和小明夫夫的场合~【写明明时还是笑尿了2333333


 

30. 

长沙城的投降士兵当晚就睡在了广场上,由于人数众多,又是已经投降的人,日本人管理起来难免有所疏漏,明台和他的线人解决了两个日本兵就钻进了临近的地下室,从地下室连接的地道逃了出去。

“小弟,你路熟,咱们先出城再说。”明台点了下头,跟着小弟一路拐弯抹角的隐秘地上了船。

“从这往上走能到湘潭,那边日本人少。”小弟回答。

明台迫不及待地开口,“我就是想问——”

“明长官,我知道你想问啥,”小弟咽了咽,“对不住,明长官,我没保护好顾长官。”

“你说什么!”明台紧紧拽着他的领子,“他怎么了!”

“我没跟着他一起逃掉,我被抓回来了,他……他逃走了……”

明台皱着眉头,“逃走了?”

小弟点点头。

“没出什么事吧?”

“这……我看见的那会是没什么事,他成功脱逃了。”

明台长出了口气,放开了他的领子,“那就好,你说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先说结果!”

“我也不知道结果啊,”小弟依然一副担忧的样子,“我不知道他去哪了。”

明台仔细想,“他一个大活人,又没受伤,已经是万幸了。”

“明长官,后来我听他们说,这次骚乱明显是有组织的,有几个人冲乱了队伍,好让顾长官那边的人逃走,你想,他家那大姐是军部的人,那能不想办法救他吗?”

明台看着他,“你这么说的意思是……”

“顾长官那种死心眼,”小弟看着明台,“他别是回重庆领罪去了吧……”

明台“啧”了一声,“怎么说话呢,要说他‘死心眼’也只能我说!”

小弟笑着点点头。

明台往外看着黑暗中的江水如墨,只映着晦暗的一弯月牙,江水摇晃着把碎银打散。

 

他记得长沙城里最好的馆子那最高的房间,推开窗户就能看见湘江,他约顾清明在那谈过一次判。

明台坐在桌子的一边,瞪眼看着顾清明,“我受不了了,我他妈太累了,你知道你自己多难讨好吗?”

顾清明坐在另一边喝茶,连眼睫毛都懒得抬一下,“又不是我让你讨好我。”

“是啊,”明台拍了下桌子,“我不是贱吗,我不是放着我大姐给我介绍的温柔乖巧的大小姐不要,非要热脸贴你的冷屁股吗!”

顾清明听到这,终于抬眼看着明台,“那你今天这是?”

明台低着头,喘着气,像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抬头看着他,“今天我来跟你做个了断,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他摸了摸身上,只有一个怀表和几块钱。

顾清明皱了皱眉头,嗤笑了下,“你是要送我表?还是给我钱?”

明台看着他,“都不是。”他捏起一个银元,“我知道你烦死我整天追着你了。今天我就交给老天爷做主,我抛上去,要是字,你就好好受着吧,这是老天爷让我追得你。要是人头,要是人头……”

顾清明张了张嘴,“怎么?”

“那我以后……就再也不会去烦你了……”

顾清明的脸色冷了下来,可没有刚才的怡然自得,他盯着明台手上的银元,“你决定了?”

“嗯。”明台重重地点了下头,“虽然我喜欢你,可我是明家人,我明家男儿都是干脆利落顶天立地的,我们家的脸已经快让我丢完了,我不能再让你看扁我了。”

明台站了起来,顾清明也站起身,瞪着明台,“你扔。”

明台深吸了口气,把银元弹了起来。他的眼睛紧紧盯着银元在空中旋转,然后落下,他咽了口口水。他并没有注意顾清明越皱越紧的眉头和眯起的眼睛。

银元在顾清明眼前掉了下来,顾清明抬手抓在了手里。

明台看着他,“哎?”

顾清明攥着拳头,“我的将来可轮不到一个银元做主!”他带着白手套的手指指着明台,“你不是想放弃吗?我偏不让!我就是要让你把你的脸丢尽,让那些太太小姐都知道知道你明家少爷的样子!”

“顾清明,你什么意思!”明台恼怒地看着他。

“这件事你以为你能做主?”顾清明把银元塞进自己的口袋,“想来烦我就来烦我,想不来就不来?你以为你是谁啊?我凭什么这么迁就你!”顾清明说着气就不打一处来,“我整天军务多得要命,还要被你骚扰,还要在这听你这个少爷谈情说爱,我烦都烦死了,你还说我难讨好!”顾清明咬着牙,“这要是别人我早开枪毙了他了!”

明台皱着眉头,“不是……你什么意思啊?我听着怎么这么乱啊……我……那……你这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

顾清明一直都是喜怒不形于色的儒将气质,却被明台气得跳脚,大骂一声,“滚,别再来烦我!”说罢,转身就走。

明台跟着追出去,喊了声,“我早晚肯定追到你!”

顾清明头也不回的下楼梯,出了店门。

明台连忙跑到临街的窗户边,推开窗户大喊,“顾清明!我喜欢你!”

顾清明头也不抬,坐上吉普出了城。

 

开车的副官看了眼顾清明,顾长官正摸着一块银元傻乐呢。

“顾长官。”

“闭嘴。”

“我听您说得挺狠的,八成他今后就真的不来了。”

“那他就是个蠢货!”

“那他要还来呢?”

“那就是个笨蛋。”顾清明揣好了银元,“问那么多干什么,开你的车!”

 

 

31. 

文思晚上回来带回了一些消息,顾家现在老爷子被限制出行,大小姐卸去了军部的职务在家待命,虽然看不出顾清明到底在不在重庆,但是他们家被软禁是事实。

荣石的手指轻敲着桌面,“这么严重?连他爹都软禁,不是说他爹的面子很大吗?”

文思笑了下,“现在除了美国人,还有谁面子大啊?”

荣石嗤笑了下,“败家玩意。那咱们怎么想办法能进去他家?”

“你明天先跟我去报社一趟,看用记者的身份行不行,”文思想了想,“若是能有军部的消息或者政府里的消息,就能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只是我只能在外围打听。”

荣石仔细回想着明楼告诉他的所有能用上的人,他习惯性的去搓手指上的戒指,却忘了已经不在手上,他这才想起许一霖。

竹江这时刚好进门,荣石问了声,“我兄弟?”

“我看他困得熬不住了,就先让他睡了,咱们就一间空房,你们兄弟挤挤吧。”竹江给荣石倒了杯水。

“不碍事,就是我这兄弟是个少爷羔子,凡事还得麻烦您照顾。”荣石笑了笑。

到了半夜,荣石和文思商量妥当,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招惹军统的人为好。

 荣石回到卧房冻得搓起手来,看见许一霖正安安稳稳地睡着,他也脱衣服进了被子,把冻凉的手放进许一霖敞开的衣领里,许一霖皱着眉头“哼”了一声,睁开眼睛,“回来了?”

“这鬼天气,怎么往人骨头缝里冷啊。”荣石把手顺着中衣下摆伸进去放在许一霖身上暖,许一霖“嘶”了一声,嘟囔着说,“南方都是这样的。”然后伸开胳膊。

荣石枕在他的胳膊上,抱着他的身体取暖,“这几天我恐怕回不来,你好好照顾自己。”荣石握着许一霖的手,“有事跟着竹姐。别害怕。”

“知道了。”许一霖轻声说,“不知道耿宇到家了没?”

荣石算算时间,“差不多吧……想家了?”

“嗯。”许一霖点了下头。

荣石紧了紧胳膊,“我在呢。”

“我知道。”许一霖弯了弯嘴角。

 


评论(24)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