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公仆组 李川奇X李熏然】江州大秘日程录。1.

依然是可行性报告。

我们不生产角色,我只是脑洞的搬运工。


当你下定决心要追一个心地善良盘靓条顺的人民警察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1.假如李川奇一开始就知道李局带来的小警察是今后他床另一半的主人,他必然不会再跟市长多费一秒钟口舌。

然而生活就是这样才更令人惊喜。

李局来打招呼只是例行公事,毕竟李川奇是新来的副市长。

李川奇对李熏然唯一的印象是他清醇的嗓音说了句,“李市长,我是刑警队李熏然。”

只这一声让李川奇在觥筹交错中混沌的脑子骤然清醒了,他微笑看着李熏然,“李警官好,以后我的安全就靠你了。”说完又觉得这话太唐突,又加了句,“江州几万百姓的安全也全都要靠你们,你们辛苦了。”

“哪里,这是我们的工作。”李熏然浅笑一下,便不再开口,只听着李局跟李川奇说话。

李川奇年轻的让李熏然吃惊,恐怕也是少年天才的那一类人,虽然比他大不了多少,可是官腔架势做得是十足十,李熏然默想不知道他回家见了老婆孩子会不会也是这样,转念想你管人家回家什么样子呢?


2.李熏然接到市委主持工作的李川奇副书记电话时,他刚刚坐进警车里,用步话机通知了前后警车队,“开路吧!”

警车缓缓开路,李书记的电话就到了。

“警察叔叔,我迷路了,快来救我。”

李熏然看了眼旁边开车的警员,压低声音说,“你闹什么?你旁边没人吗?”

“我在车里,就我跟刘秘书,还有司机小白。”

“我知道你在车里,我看着你上车的!”李熏然说了句,觉得自己声音太大,又低声说,“你别玩了,我这次任务艰巨,不能马虎,得把你平安送回去才算完成工作。”

“大领导都送回京了,就剩我们了,你的任务完成的不错,我允许你们就地解散了。”

李熏然一下笑了出来,“你说的可不算,你又不直接领导我们。”

李川奇笑着说,“可我直接领导你爸爸。”

“那也得我爸下命令,”李熏然得意的说,“你下没用。”

“啧啧,李警官,你这官僚主义的作风可要不得,只要是好的意见建议,我们的公安队伍是都应该听取的,这叫开门办公,透明办公。”李川奇终于送走了中央发改委的领导,一连开了三天的会,开得头昏脑涨,现在就想跟李熏然耍赖犯贫。

李熏然全权负责此次安保工作,三天睡觉加起来也不到十个小时,只要李川奇需要,李熏然都会及时出现在身边。

刘秘书坐在副驾驶几乎想用头把机场高速砸个窟窿钻进去,他拒绝承认后座这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人是本市的一号首长。


3.李川奇能成为一号首长是李熏然一手送上去的。

李川奇在当副市长时,在江州推行改革政策步履维艰。江州水下盘根错节牵一发动全身,市委书记一手遮天,亲信党羽横行霸道。就在市委书记架空了李川奇,李川奇正苦于没有一把钢刀的时候,李熏然亲自把刀柄送到了李川奇手里。

“熏然,”李川奇窝在车座里,“我说真的,进市区就让车队解散了吧,大家伙挺累的,你的车跟我回市委就行了。”李川奇想了想,“不对,你跟我回市委就行,刑警大队长亲自保护,这安全系数才高。”

李熏然抬了抬眉毛,“真的?我可告诉他们了?”

“说吧,就说我说的。”


李熏然笑了笑,打开对讲机,“所有警员车辆注意,进入市区之后,警员自行解散,车辆归还局里,李书记对大家说辛苦了,这次任务圆满成功,完毕。”说完就听见对讲机里一片欢呼,李熏然笑着对旁边的司机说,“进了市区你把我放下,你先开回所里吧,我跟着市委的车,送佛送到西嘛!”


4.市委这边也不只一辆车,被李川奇放了假回了各个局里。市长的车先走,剩下市委副书记的车停在路边,等着刑警大队长。

李熏然交代完了司机,看见李川奇的两辆车都停在路边,他正犹豫要不要上第二辆车,李川奇打开车门,一把将他拉了进去。

李熏然被拉了个趔趄,趴在李川奇身上,李川奇说了句,“快走快走!”

李熏然的帽子都掉了,“干什么!躲狗仔队啊!”

李川奇把他扶起来,“在本市的人气太高,有时我也很苦恼啊!”

李熏然哭笑不得,“你要不要脸?”

李川奇在本市的群众威望高,除了他的雷霆手段民生第一,自然还有英俊潇洒少年英才的好皮囊的作用。自从他来了之后,只要有他的新闻,收视率都蹭蹭往上涨,市内电视台的会议新闻的收视率都破5,简直要乐死广电台长。

李川奇捡起李队长的帽子,“李队辛苦了,李队想吃什么我做东,犒劳一下您。”

李熏然拿过帽子,“吃什么?火锅吧?要不撸串吧?”

李川奇笑着说,“我是没问题,就是吃的时候我不保证会不会有人过来找我要签名啊~说不定还要合影呢!李队你受得了吗?”李川奇歪着头眨了下右眼,“人气高嘛!”

李熏然被他逗得扶额笑着说,“算了,买菜回家做饭吧!”


5.刘大秘接了个电话,扭头想向李书记汇报,看见李书记枕在李队长肩膀上,李队长正对他说,“别把我肩章弄掉了,你不嫌硌得慌啊!还枕,你累我也累,快起来!”

“我连着跟中央领导说了三天的发展改革局势,我都快吐了,你就不能发扬一下风格,借我抱一下!”

“我连着给你站三天的岗,我还没说累呢!”李熏然虽然嘴上说着,手里却抱着李川奇枕在自己的胸口上,让他躺得舒服些。

实话说,刘大秘真的想自挖双目。

秀恩爱这种事得分看谁,李队长眉清目秀小白杨一样的身段干什么都客客气气的看着都舒服,可是自己领导人前英明神武见了李队长就跟抽了筋的敖丙一样,这是个什么作风!

“李书记。”

“你闭嘴!”李川奇窝在李熏然怀里瞪着刘大秘,“我这刚闲着一会,你别给我摊派事干啊!”

刘大秘皮笑肉不笑地说,“李书记,洛杉矶那边联系好的出国考察工作有了回信,说具体事宜给您发了邮箱,这不有时差嘛,您批示完刚好那边上班可以安排。”

“我不!”李川奇把脸埋在李熏然的警服里,“我要放假!熏然,他绑架我!”

刘大秘看着李熏然,“李队,这是半年前就安排好的。”

李熏然被李川奇搂着腰,他低头看了眼,对刘秘说,“没事,开到市委门口,把他往外一扔,他自己就会去干了。”

刘大秘笑着回去做好,果然是亲生的书记太太。


评论(50)

热度(4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