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七宗罪——暴怒


荣石X许一霖

北平。

 

许一霖下了戏,本以为能等到荣石,谁知等来得却是索杰。

索杰看他收拾停当了就说,“你收拾妥了就跟我走。”

许一霖瞪着眼睛,“干什么啊?”

“荣石等着咱们去救驾呢!”索杰拉着许一霖就向外走,许一霖问了句,“怎么了?”

索杰边走边说,“尹老爷记得吗?”许一霖点了下头,索杰看着许一霖,“他那老来得女,记得吗?”

尹臻臻可不是一般的老来得女,尹老爷是汉八旗的旧贵,尹臻臻那在前几年也能叫一声格格了,尹老爷疼闺女疼得跟眼珠子一样,娇宠非常,尹臻臻也是一派贵族做派,眼高于顶,冰山外面裹着玻璃碴子。

许一霖停了下来,看着索杰,“她是不是……”

“就是说啊,所以让你去救驾嘛!”索杰拉扯着许一霖,许一霖拽着索杰的袖子,“索爷,我不去,我不去!”

索杰皱着眉头指着许一霖,许一霖眼巴巴地看着他,索杰想了想,“许少爷,您可想清楚,咱们还要在北平活动呢,荣石不好一下驳了尹老爷面子,肯定要周旋一下的,那到时候跟荣石出双入对的可就是尹小姐了。”

许一霖低着头,索杰弯了弯嘴角,“你可了解咱们大少爷,那为人极重信义的,他好意思来来回回地这么带着尹小姐到最后不娶她吗?”

许一霖皱了皱眉,“他要娶便娶了!谁敢拦着他!大不了我给他腾地方!”

索杰抬了抬手,“咱先按下这个不说,尹老爷那宠着尹小姐宠得不要命似的,万一咱们大少爷死活不依,你说他会不会用阴招啊?”

许一霖突然看着索杰,“不会吧!”

索杰抬了抬眉毛,“再有,就算不弄死大少爷,他下个什么药啊毒啊逼着大少爷跟他女儿成亲,你说生米做成熟饭,咱们怎么办!”

许一霖张了张嘴,“索爷!”

索杰低头忍着笑,“所以咱们得去救他,让他们趁早死了心,咱们大少爷就是个飞鹰走狗的纨绔子弟,没什么好惦记的,懂吗?”

许一霖咬了咬嘴唇,“那我去能干什么啊?”

“你名声在外啊!”索杰笑着说,“咱先不管那好名声还是赖名声,起码大家伙都是知道的,我现在去找个女人去救,人家也不信哪!”

“怎么救啊?”许一霖皱着眉头。

“演戏啊,撒泼、胡闹、让他们下不来台,荣石就能出来了。”索杰微笑着说。

许一霖急得脸都红了,“我怎么可能会那个!”

索杰想了想,“你们家……你爹有几房夫人?”

“三房。”

“你见过二夫人和三夫人吵架吗?就按着那个来!”

 

一路上,索杰就不停地给许一霖拱火,临下车还说了句,“许一霖,你可是个老爷们,没道理就让他们欺负,荣石现在可还攥在你手里呢,他们想招亲也得问问你同不同意才对啊!”

索杰最后看许一霖进门时眼睛里都要冒火了,终于点头笑了下,突然拍了拍脑袋,“哎呀,万一出来这火压不下去怎么办?”转念一想,压不下去反正有荣石在呢。

 

荣石这边已经被尹老爷灌了不少酒了,这会连尹臻臻都起来敬酒了,荣石咬着牙想着索杰你他娘的怎么还不搬救兵来是要让他们把老子办了吗!

忽然外面有人敲门进来回,“荣水生到了,说要找荣石。”

荣石心里一喜,急忙站了起来,“对不住各位,舍弟来找我了,我这——”

尹老爷在上首位吩咐了声,“让他进来吧。”

荣石笑了下,“尹老爷,这不太好吧?”

尹小姐笑了笑,“没什么不好的,既然是荣先生的兄弟,那也是我们的客人。”说着抬了抬手,“让他进来。”

许一霖带着一股凉风进了房间,先看了眼荣石,又扫过了尹老爷,最后定睛看着尹小姐,展颜笑了下,“尹老爷有礼了。”

荣石愣了愣,许一霖这笑怎么感觉不太对。

许一霖解了大衣递给侍者,一身珍珠白的长衫衬得面颊红润、眉目如画。

尹老爷吩咐了声,“看座。”

许一霖笑了下,“不必了,我与大哥同坐就好。”

荣石睁了睁眼,看着许一霖走到自己身边,歪了歪头。荣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许一霖别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吧?

尹老爷的脸瞬间就黑了,荣石还有点蒙,许一霖轻喊了声,“大哥?”

“哦!”荣石连忙岔开腿,扶着许一霖的腰,让他坐在自己腿上。许一霖的手臂顺势就搭在了荣石肩膀上。

尹小姐清了清嗓子,“荣老板,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咱们这是正经吃饭的地方,不是你们那种……饭局,你还是自己坐得好!”

许一霖笑了一下,眨了眨眼睛,“我大哥从来吃饭都是这样的,没有我在他吃不下的,刚才他一定没吃好。”许一霖看着荣石,“大哥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夹。”

荣石咽了咽嗓子,一句话都说不出。

“荣水生!”尹小姐喊了声,“你这戏子——”

“臻儿!”尹老爷喊了声,制止了尹小姐的话。

许一霖紧攥着荣石的衣服,对尹老爷说,“尹老爷,尹小姐即便不说我也知道,我不过就是个下九流的戏子,有什么资格跟她抢男人?”许一霖又笑了声,“可这话好说不好听啊,您是达官贵人,跟我一个戏子牵扯上。我是没什么,反正京城谁都知道我大哥包的戏子就是我,您家这位可是千金大小姐,这要是让人知道了?”

尹老爷黑着脸吼了声,“荣先生,我家以礼相待,你就这样对我们?”

荣石正看着许一霖愣神,突然被叫了回来,“哦,对不住啊尹伯父,舍弟平时被我娇惯坏了,说话没大没小的。”说着看向许一霖,“这位尹老爷是京城名流,比我爹都长几岁,要叫伯父的!”

许一霖点了点头,“我怕我想叫他伯父,他也不愿答应啊。”

荣石看向尹小姐,“尹小姐比你小,要叫妹妹。”

许一霖看向尹小姐刚要张嘴,尹小姐瞪着两人出言制止,“谁是你妹妹!我尹家何时会有你这样不知廉耻的亲戚!”

许一霖靠着荣石,荣石的手臂紧了紧,许一霖笑着说,“尹小姐,像您这种大小姐自然是最要脸面的,我们这样的在您眼里都是不知廉耻的,可不知道您这么上赶着进荣家门,是可想好了吗?我是不介意您跟我一起伺候荣石,反正我们荣家不吃亏。”

尹小姐杏眼圆睁,清叱一声,“荣石!”

荣石此时已经知道许一霖要干什么了,抬头看着许一霖,“让你不要惹尹小姐生气,你说得又是什么?人家什么时候说要进荣家门了?”

许一霖嘟了嘟嘴,“你就是等着她进门好教训我!”

荣石笑了下,“我就是等着让她教训你,谁让你最近都无法无天了,我舍不得打你,自然要找别人收拾你。”说着手上捏了下许一霖的腰,许一霖的脸霎时就红了,“大哥直说赶我走就好了!”

荣石仰头对着许一霖的耳边说,“我看谁敢赶你走,我第一个就不答应!”

许一霖听罢笑了一下,拿起桌上的酒杯,看着荣石,“我喂您吧?”

荣石弯着嘴角点了下头,许一霖端着酒杯放在荣石唇边,荣石刚要张嘴,许一霖又突然拿开,自己喝进嘴里,接着站起身将唇对着荣石的唇,荣石会意张开了嘴,许一霖轻启唇缝,酒如同一条银线从许一霖嘴里落在荣石的嘴里。

尹小姐再也看不下去,站起身出了房间,尹老爷的黑脸都透出绿色了,也气哼哼地站起身,跺着脚出了房间。

荣石喝完了酒,舔了舔嘴唇,伸头噙住了许一霖的嘴唇,双手抚上他的脸颊,加深了自己的吻。直吻得许一霖轻推了下荣石,荣石才就此作罢,额头抵着额头,喘着气休息。

“这酒可从来没有这么好喝过。”荣石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捂着嘴唇,看着房间里只剩下他和荣石,他瞪大眼睛看着荣石,荣石笑着站了起来,“这下好了,这下他们可算恨上我了!”

演过了。

 

荣石摇了摇头,“没事,我倒是觉得挺新鲜。”

许一霖放下手,深吸了几口气,对荣石说,“恨上你就恨上你了,我就不信你缺了这条关系在北平就动不了了?”

荣石愣了下,“当然不是。”

许一霖咽了咽,“荣石,你最好认清了自己的现实,你是我的人,你以后再敢给我出这种幺蛾子,我做得还能更狠!”

荣石张了张嘴,点了下头,“嗯,好。”

许一霖气鼓鼓地拿着大衣冲出了门,荣石跟着到了饭馆门外,看见许一霖把索杰扔下,自己坐车走了,全程都没再回头看一眼荣石。

 

荣石站在索杰旁边,“说说吧,这是怎么了?”

索杰看着飞快跑远的车,“啊……许少爷生气了……”

“我看见了,可我从没见他生这么大气过啊!”

索杰抬了抬眉毛,“嗯……那说明他对您上心嘛……”


对于性格温顺到甚至懦弱的人来说,能正常生气闹别扭就已经很好了。

下一罪 懒惰【猜吗?

评论(34)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