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医生组 凌赵】拯救现实主义。7。



赵启平上飞机前跟凌远说,“等我回来看你胃病犯了你就等着吧!”

“行了,你都威胁我一路了!”凌远递过去行李箱和背包,“快去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凌远,我在医院可是有眼线的,敢让我知道你不好好照顾自己,我就让你在医院门口挂着牌子罚站!”赵启平捏着凌远的下巴威胁他。

凌远抬手拍了下赵启平的头,“说什么呢!”

赵启平抿了抿嘴唇,“那我走了,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原本凌远觉得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一瞬就过了,他也不想让赵启平顶着处分在医院来来回回,虽然他自己不在乎可是总会有人认为这代表着赵启平的专业技术不高。凌远叹了口气,赵启平要是真的医术不高,他倒也省心了。

原本一个月在医院真的不算什么,可这一个月像是有人故意调慢了钟表一样,每个小时,每个分钟都过得尤其的慢。

凌远手机定着闹钟,按着三餐的时间响,每天都要跟远在万里之外的赵大夫报备,简直比在身边还要严格。

【赵大王,今天中午吃西红柿炒鸡蛋。】凌远发过了饭的照片,没一会就有一张赵启平一嘴沫子刷牙的照片,下面写着,【乖】

【这么早起床啊。】

【谁跟我说让我好好学习来着?而且这又没人叫我起床、给我做早饭,我迟到了怎么办。】

【乖,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要吃你】

【管够】

 

日子平静不了两三天,凌远给一个远从日本慕名而来的病人做了一场成功的手术,倒是被病人的女儿给当成救命恩人就这么爱上了,一天到晚跟在凌远身边,非要以身相许。

“凌远,我会成为最好的妻子的。”慧子之前学了很久的中国话,听说都没问题。

“我相信,”凌远笑着点了点头,“可我的岁数都是你的两倍了!”

“那又怎么样,我不在乎这个!”

“我在乎!我需要能跟同龄人沟通交流,小姑娘。”凌远拍拍她的头。

“我不是小姑娘!”

 

慧子跟了快要有七八天了,凌远跟她说不清就只能躲着走。

“哟,慧子姑娘,您又来了?”韦天舒跟李睿从手术室出来就看见她等在手术室门口。

“凌院长还有多久能结束啊?”

韦天舒皱了皱眉,“这个啊,我可说不好,凌远那场难度高,得二三十个小时吧!”

“这么久!”慧子看着李睿求证。

李睿清了清嗓子,摘下眼镜擦擦,“啊,大概吧,我也说不好。我们还有事先走了啊!”

韦天舒边走边笑,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口气,“要是让赵启平看见准得把房顶掀了!”

李睿回头看了眼慧子,“院长还在手术室里躲着呢,她什么时候才走啊?”

“啧啧啧,色字头上一把刀啊,”韦天舒也回头看了眼,“敢在赵启平手里抢人,小姑娘真是凶多吉少!”

 

躲在手术室的凌远想着这么捉迷藏也不是个事啊,索性硬着头皮出了门。

“慧子,我该说的都跟你说了,你用不着那么感谢我,你来我们这看病,我把病治好,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可是结婚是说什么都不可能的!”凌远看着她。

“为什么!你又没有妻子!”

“我有没有妻子都跟你不可能!”凌远瞪着眼睛,“我不喜欢你。”

“你有爱人吗?”

凌远叹了口气,“我有,所以我不可能娶你。”

“可你是上天的礼物,追求你是每个人的权力,也是我的权力,不管你有没有爱人,我都可以爱你,没有人能妨碍我,你的爱人,她也管不着我!”

凌远皱着眉头暗想,他管不着你可是他管得着我啊,让他知道了我——凌远突然脑子闪了下,是不是真得问问赵启平给她下剂猛药啊?

凌远还是担心赵启平下手太狠给小姑娘留下心理阴影,可是慧子又来回跟了他三天他终于痛下决心,趁着路过护士站的时候跟凌欢低声说了句,“给赵启平打个电话。”

 

“大王!江湖救急!!”凌欢冲着电话里喊。

赵启平那边天还没亮,迷迷糊糊地说,“着火了?”

“没错!快要烧到你家卧室了!”

赵启平眼睛一下就睁开了,“又是谁?又是那个记者?还是哪个病人?”

“国际友人,”凌欢小声说,“还是个小姑娘,有17了吧。”

“什么!”赵启平喊了声,“凌远!你要不要脸!才17就去勾引人家!”

“大王!我哥冤枉啊!就是我哥让我给您打电话,出个主意把小姑娘的念想断了吧!”凌欢头抵着桌面,“显显神通吧!”

赵启平深吸了口气,“知道了。”

“别下手太狠,给小姑娘条活路。”

“哼!”

 

“虎姐?”赵启平拨通了秦少白的电话。

秦少白惊喜地说,“诶?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你回来了吗?”

“没呢!我不是问问你有要代购的东西吗?”

秦少白笑了下,“少废话,快说干什么!我跟苏纯正忙着呢!”

“苏纯来了?”

“嗯,她来我这产检啊。”

“那我找她。”

秦少白把电话递给苏纯,苏纯皱了皱眉,她跟赵启平可一向没什么话说,“赵大夫?”

“苏纯姐。”

“你别这么叫,我听得害怕。”

“帮我个忙行吗?”

 

挂上电话,赵启平又想了想,找了个号码拨了出去。

“然然?”

李熏然喷了口水,“你能不这么叫我吗?”

“你在哪呢?”

“市委等开会呢!”李熏然坐在市委李副书记的椅子上喝着李副书记的茶。

“帮我个忙,借我点东西。”

“什么东西?”

“把你的脸借我用用。”

李熏然一下就笑了出来,“怎么着?你自己的丢了?”

“哼,”赵启平笑了下,“远水救不了近火!”

 

凌远扶着额头看了眼沙发上坐着的慧子,也不知道凌欢到底打电话了没,正想着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凌远连忙走过去,看见苏纯挺着大肚子笑着向他走过来,“凌远,我去检查完了,孩子一切正常,你高不高兴啊?”

凌远傻了一秒钟,连忙上前扶着苏纯,“你怎么不叫我跟你去啊,谁给你查的,用不用心啊?来,快来坐下!”

“哎哟,是你的孩子嘛,他们哪个敢不用心嘛!”苏纯腼腆地笑了下,看向慧子,“这是谁啊?”

“这个是……”凌远刚一犹豫,慧子瞪着眼睛就站了起来,“阿姨,我叫慧子,我爱上凌远了,我要追求他。你是他的爱人吗?”

“哦,你就是慧子啊,那个小孩子嘛!”苏纯笑了笑,“我是他的爱人,我们很相爱,而且有孩子了,马上就有一个温暖的家了,你不觉得你这个样子有些强人所难,太霸道了吗?”

“阿姨,可是我也很爱他,这是我的权力。”

“这是你的权力没错,可是你妨碍的是我们的生活,凌远被你骚扰地整天都很痛苦,已经影响我们了,难道你不觉得你不是在爱他而是在折磨他?”

 

“行了,到了,你回去吧。”李熏然扭头跟李川奇说。

李川奇摇了摇头,“那不行,我得等着你出来,万一逾期不还怎么办!”

李熏然笑了下,刚要开门下车,被李川奇拽了回来啃在脖子里,印了个不大的痕迹,却红艳艳的惹眼。

“哎!川奇!我还要见人呢!李川奇!”

“这就是让你见人的,”李川奇一脸正经地说,“如果你不见人,我还有更——”

“你还说!你没事干是不是!”李熏然看了眼司机座上的刘秘书,“小明,给他找点事干!别让他得空就闹我!”说完推门下了车。

李川奇笑了下看着李熏然进了医院,刘大秘回过头看着李川奇,李川奇指着他,“你闭嘴,我不想听。”

“李书记——”

“哎哟!我一个市委书记管不了你是吧!”

“副书记。”

“闭嘴!”

 

李熏然上赵启平柜子里拿上他的白大褂,然后奔院长办公室去了,进门的时候正听见小姑娘说,“我也能给你生孩子。”

“哎哟,凌远,挺热闹的啊!”李熏然推门进了屋。

凌远看见李熏然眼睛睁了睁,随即就看见了脖子上的印记,暗笑了下,“启平?”

 

“我可听说,我走这几天你的桃花运走得不错啊!这大的小的都是你的了?这是怎么回事?连孩子都有了?”“赵大夫”抓起桌上的杯子摔在地上,“凌远你给我说清楚!”

苏纯愣了下,也站起来,“凌远,这怎么回事?他是谁?”

“赵大夫”看了眼苏纯,“孩子都这么大了,凌远,你到底骗了我们多长时间?”

苏纯捂着心口,痛心地再次坐下,“你骗我?凌远,你竟然骗我?”

 

凌远从摔杯子开始就已经觉得这个走向有些不太对,他吓得往后退了几步,再看向慧子的时候,慧子的眼神已经变了。

“凌远,我……我没有想到……你……你竟然是个这样的人?”

苏纯指着慧子,“凌远,你是不是还准备连她也不放过?”

“赵大夫”变本加厉,“我以为你会变好,我跟我的父母保证过的,你在他们面前说得那么好!你……现在……”

 

凌远咽了咽口水,赵启平,这也太夸张了吧,你这到底是在吓唬谁啊!

慧子已经哭了起来,“凌远……我……我不会再相信你了!”然后哭着跑出了办公室。

 

李熏然跟着出去看了眼,连忙关上了门,回来跟凌远打招呼,“凌院长,刚才赵大夫给我打个电话,让我来帮个忙。”

凌远张了张嘴,点了点头,“谢谢你啊,李警官。”

苏纯喘了口气,“可累死我了!”

凌远连忙走过去,“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他把你也叫来了。”

苏纯笑了下,“没关系,我还从没干过这种事,挺好玩的!”

李熏然笑了下说,“凌院长,你给他回个电话吧,正等着信呢!”

凌远点了下头,“好。”

苏纯一听就要告辞走了,李熏然也就扶着她出了办公室。

 

凌远终于长出了口气,一下瘫在座位里,打着电话,“启平?”

“怎么样?”赵启平问了句。

“赵大王再一次大显神通!”凌远摇了摇头,“小姑娘的初恋算是被我毁了。”

赵启平叹了口气,“这个故事告诉她要听人劝,你好好跟她说得她不听,下了猛药就不能怪我了。”

“是是是,大王说得对。”

“还知道找我来想办法,不觉得我是麻烦精了?”

“小的有眼不识泰山,直到今天才知道大王的威力所在!”

赵启平笑了下,“苏纯走了?”

“嗯,李警官让我给你打电话,然后送她走了。”凌远皱了皱眉,“怎么了?”

“没什么。”

“启平?”

赵启平只是笑。凌远想了想,“李熏然来不是就为了演场戏吓唬小姑娘是吧?”

“那多大材小用啊!”

凌远摇了摇头,“啧啧啧,你哪来这么多心眼啊!”

赵启平垂着眼,弯着嘴角,笑着说,“我得让她亲眼看着我的脸,我得让她知道凌远这人有主了,别让她太投入,演进去了。”

凌远叹了口气,“赵启平,我这就算是砸你手里了!”

赵大夫笑了笑,“这个世上,敢从我手里抢人的人还没出生呢!”


评论(27)

热度(3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