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10。

首先是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如果你觉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


10.

 香包压在枕下,香味隐隐幽幽地飘上来,荣石原本并没在意,沉浸在怎么策划把望月除掉的行动,直到早晨醒来,荣石才觉得自己睡了个难得的好觉,精神好得能单枪匹马冲杀进避暑山庄。

他拉开卧室的门,家里还安安静静的,荣意和荣树都还没起,他坐在沙发上才隐约闻到了茶叶香气,茶几上放着的青瓷茶碗,掀开碗盖还在冒着热气,清香悠长,让人忘忧。荣石拿起茶碗闻了闻,便听到门外争执了几句,他便起身到了门口。

许一霖被连婶推了回来,“好了好了,都是一道手,你就别动了。”

许一霖叫了声,“连婶!”

荣石问了句,“怎么了?”

许一霖回头看着荣石,“大少爷起了?”

荣石喝了口茶,许一霖看着茶碗张了张嘴,荣石皱了皱眉,“怎么了?”

许一霖摇了摇头,低头笑了下,“睡得好吗?”

荣石点了点头,笑着说,“难得这么好,睡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许一霖笑了下,“去坐下,我给你治治。”

 

荣石坐下靠好,许一霖拿过了荣石手里的茶碗,将茶水篦在盆里,把手帕沾湿了热气腾腾地敷在荣石的眼睛上。

许一霖轻声说,“茶能明目,等它一会。”然后收起了茶碗,

“刚才连婶让你干什么?”

“我换下的长衫要去洗,她说她一起都干了,不让我动手。”

“你个少爷怎么会洗?”

“大少爷看不起我?”许一霖拿着茶碗起身要走,荣石一下拿掉手帕,“我没有!”

许一霖愣了下,接着就笑了,“我知道你没有,我说笑呢。大少爷早上不是要喝咖啡吗?我去给您煮?”

荣石看着许一霖微微点了下头,许一霖微笑了笑进了厨房,荣石接着把帕子敷在眼上,帕子上带着茶水和白檀的气味,就像是许一霖身上的味道。

 

“我是刚学的,煮不好你可不许嫌弃。”许一霖端着咖啡放在荣石面前。

荣石看了眼许一霖,把手帕递过去,半真半假地说,“你要是毁了我的咖啡豆,我可饶不了你。”

许一霖接过了手帕,笑着说,“反正我现在身无分文,荣少能把我怎么样?”

荣石抬了抬眉毛,“你说呢?”

许一霖垂眼,“我怎么知道。”

荣石端起咖啡抿了一口,许一霖抬眼看着他,荣石回望过去,良久才说了句,“不错。”

许一霖咬着唇低头笑了,“大少爷就会吓唬我。”起身回了房。

 

许一霖回房将手帕冲洗干净晾好,回头看见荣石靠着门端着咖啡一副轻松惬意,许一霖指了指手帕,“这肯定是个姑娘送给你的?”

荣石点了点头,“是个姑娘。”

许一霖看着荣石,“那你……要不要拿回去?”

“说了送你了。”荣石抿着咖啡,“我觉得荣意不会那么小气。”

许一霖皱了皱眉,“荣意?不是说是个姑娘送的吗?”

荣石弯着嘴角,“荣意不是姑娘吗?”

“你!”许一霖不想理他,出了浴室。

 

“你穿的这是什么?”荣石看着许一霖的长衫在身上又宽又大,晃晃荡荡。

“这是索爷的衣服,”许一霖回头看着荣石,“托荣少的福,我这次出门不是没有行李吗?”

荣石干笑了一声,眨了眨眼,低头喝咖啡。

许一霖低头收拾账本,“本来索爷说带我去做,只是这些日子跟着学账房,就搁下了。”

“那也不能穿他的啊。”荣石脱口而出。

“那我穿谁的?”许一霖看着他,“也不是全都是索杰的,也有耿宇的,他们跟我个子差不多。”

“我们俩也个头差不多啊。”荣石放下杯子,“你怎么不来找我?”

“连穿衣服这种小事也要找你?”许一霖眨着眼看着荣石,“你把我当什么?”

“我说了让你有事来找我!”荣石走近了几步,“你把我的话当什么?”

 

荣石拉着许一霖回自己卧室,非要拿几套西装,让许一霖换上试试。

许一霖换上了衬衫和裤子,却怎么也不会戴领带,荣石看着许一霖在跟着一条领带搏斗,来回来去地系。

“你小心把自己勒死了!”荣石拦了下,“怎么教了这么多遍都不会?”

许一霖赌气地看着荣石,眨着眼睛不说话。荣石看了他一眼,“得得,不戴了,你就跟着索杰去做长衫穿吧。”

许一霖要解领带时,又死活解不开,荣石拦着了他的手,“行了,我来。”站在许一霖面前看着这个死结,“好好一条领带,从意大利带回来的,让你给系成个死结!”

许一霖深吸了口气,嘟着嘴不说话,荣石抬眼看他,笑了出来,“我逗你呢!”

许一霖抬眼又嗔怪又惭愧地看了他一眼,继而垂下了眼,睫毛像是挨着荣石的心扫了一下。

荣石解了半天,“系得真紧。”趴上去用牙咬了下,许一霖急忙仰起了脖子,等着荣石把领带解开。

荣石的脸颊蹭着了许一霖的脖子,感觉像是软玉一样的温润,他心里一紧,连忙抬起头,把死结解开,说了句,“好了。”

许一霖拽下了领带,长出了口气,“我是没有穿西服的命了。”说着解开了衬衫扣子,抬眼看见荣石正呆立着看着自己,转身背着荣石解开了衣服。

荣石突然觉得脸上像是烧了起来,连忙转身说了句,“你换好了咱们出去做,我出去等你。”

 

量好了尺寸,春夏秋冬各四套,都用最好的素面缎子,许一霖想了下,“这也太多了吧?我又不是女人要那么多衣服干什么?”

荣石笑了下,“你是我们家新任掌柜的,这是我们荣家的脸面,马虎不得。”

许一霖点了点头,“小的愿结草衔环,报答荣大少的恩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荣石皱了皱眉,望着许一霖,“你好好活着,就算报答我了。”

许一霖愣了下,看着荣石眼睛里的光,一股热气冲上了眼眶,他微笑着点了点头,“诶,知道了。”

 


评论(26)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