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就是一篇写给双飞彩翼太太的表白

啊啊啊啊啊!!!谢谢亲爱的!!(ಥ_ಥ)
一直都觉得你想说的有人能懂的感觉是最棒的!!所有的细节都是我想要让人看见的他们的最好样子,不管是虐狗还是眼瞎还是蹭的累,都是我想告诉你的,而你都看到了!!谢谢谢谢!!
就是那句话,现实永远那么残酷,然而我们就放弃了吗?不,因为我们有爱。

檠涩:

一直默默追了很久的文,从荣霖到凌赵,从楼诚到七宗罪,每一篇都有那么几句话觉得戳到心里。这几天看太太出本,特别开心收了购物车之后又点进主页一篇一篇看过去,突然觉得想写一点东西。


文笔不够从来没敢写过长评,算是那么姑且把这篇东西当成迷妹表白吧。


第一次知道太太就是因为半面妆,故事情节特别流畅文笔也特别棒,算是荣霖的入坑文吧,也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荣霖,没有之一的那种。


文章开篇就是一个不太成功的刺杀,许一霖看着身上是血的荣石冲进来也会慌乱但最后还能干净利落的处理伤口伪装现场,能帮荣石转移人员,也能为荣石出声争辩,甚至能跟着明楼给阿诚制造不在场证明⋯⋯他一样是那个被荣石小心护着捧在心上的许一霖,但又不一样,他不是被护在深宅大院而是知晓荣石的一切与他共同分担的人,他站在他背后不只是出于保护也是信任。


荣霖的感情线应该是文中三对里最直白热烈也是我觉得最戳萌点的一对,相较楼诚的内敛与默契,双明的口不对心和事关生死阵营的压抑,荣霖热河大亨与戏班老板的身份本身就蒙上了一层暧昧,两个人的相处方式温暖也可爱,荣大少的结巴和荣老板的小贫嘴,有吃醋有别扭,也有专属于爱情中的酸臭味和粉红泡泡。


夏禾遇到许一霖的时候说他一直没变过,可是乱世之中,就算被护的再好他还是要长大,顾清明的失去联系便是一个契机。


一霖跟荣石在重庆遇到轰炸,两人走散之后一霖第一次脱下荣石给他的滤镜来看这个生灵涂炭的世界,他被人流裹挟着逃生,直面硝烟与死亡,成长基本是顷刻之间发生的,如果说之前的许一霖还是站在荣石身后的,那么这时的他终于与爱人并肩。 




再说说楼诚吧,我觉得太太的楼诚性格很还原,两个人互为血肉互为盔甲,文中明楼说阿诚长大太快了,可是在明楼面前,阿诚到底不是那个八面玲珑的明秘书长,也会慌张也会仗着明楼的宠撒撒娇使使坏。


全文阿诚唯一一次近乎崩溃就是在刺杀易怀礼之前,我看评论有妹子说对于这次情绪失控找不到原因,可是我觉得就算阿诚在心理上早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这个计划阿诚知道和由他去执行有本质的区别。


而且此时的明家已经分崩离析,大姐离世,明台也成了名义上的死人,一次死间计划更是差点填进去了明楼,就算心理再强大也总归需要一个情绪的突破口,因为他知道最后执行任务的人依旧是他也只能是他。 





胡霍是我本命cp,从仙三就开始喜欢的那种,看到太太引出新人物的时候简直开心到飞起,开始就是顾清明生死不明,明台说你打死我我也要去,然后就不管不顾跑到长沙,然而没有结果。


两个人的相处有多甜那等待消息的过程就有多煎熬,明台说他来了我用一辈子对他好,他不来我也祝福,索性这样的感情终归有了回应,顾清明不再口不对心,他说他一直都是他追着我,这次换我跟着他吧。 





最后用一句话来说吧,索性他们有彼此,庆幸他们有彼此,也万幸,他们有彼此,毕竟在乱世之中有一个牵肠挂肚的人,有一段深入骨血的爱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情,而他们在黑暗中独行能有一个人陪伴,有一段爱情聊以慰藉对于他们来说又是怎样一道光。 




说几段喜欢的剧情吧,一个是一霖和阿诚互换之前四个人只是站着,不动也不说话,那种你不用多说我什么都懂的感觉特别好,还有一霖和阿诚交换的那一段很多小细节都很生动,细微之处就写出了人物性格的不同又让人觉得可爱,比如阿诚的撸袖子和小声念叨,一霖的脸红,明楼的视线以及荣石的吃火药。 


另一段剧情就是刺杀易怀礼那一段,看似互相没有任何关联的事情环环相扣组成一张大网,节奏卡的人起鸡皮疙瘩,就连一个任务名字都呼应了后文中给顾清明铺路。 


荣霖送粮食的电话那一段特别萌,基本都可以脑补出语气和表情。 


喜欢的细节和句子还有太多,最后感谢太太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物的结局,带给我们这样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这篇东西从预售开始一直写到现在,觉得自己写不出原文的万分之一,就拿最喜欢的一句话结尾吧,现实残忍无情然而我们有爱⋯⋯



最后的最后  @双飞彩翼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