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26。

捞一把:半面妆余本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我的心爱与春天的芬芳都使我痛楚而迷惘,因为你。


26.

 

荣石恍惚间回到了老宅里,那时候荣公馆还没有建起,他从后院的木芙蓉上跳下来,拿着连二叔给他做得玩具枪“突突突”地打,他偶然看见二叔站在池塘边,他抄起一块石头扔进池塘,连叔被溅了一身水,指着他就骂,“你这狗撵鸡烦的小崽子,小心你爹知道了削你!”

荣石一溜烟地跑走了,绕着回廊向着后厅跑,荣夫人刚把两个粉雕玉琢的小玩意穿好衣服放出来,正在满地乱跑。荣石一进屋就被荣树一把抱住腿,大叫着“哥哥”,荣意跑得慢也就跑到了,拽荣石的袖子喊“哥哥抱”。连婶端着一盘热腾腾的大包子进门喊他,“荣石,豆沙包快来拿一个!”

荣石捡了个豆沙包掰开吹凉了,一手一半交给荣意和荣树,让他俩吃的满脸满身都是豆沙馅。

这一对小姐弟从出生起就是他的宝贝,爹娘过世后,更是他唯一的宝贝,他心甘情愿把世上所有都拿回来让他们高兴的宝贝。

 

荣石被缝好了伤口以后就安安静静地窝在病床上,盯着墙角一言不发,瘆得索杰背后寒毛都立起来了,“大少爷?”

“你闭嘴。”荣石看都不看索杰一眼,当即打断。

索杰被堵得瞪了瞪眼,“这是怎么了?”正说着病房的门被打开了,荣树进来喊了声,“哥!”

荣意跟着喊了声,“荣树把桌上花瓶去灌满水!”

荣树瘫在沙发上,“我不去!”

“荣树!”荣意抱着几枝桃花走了进来,“哥,你看他!”

荣石看着荣意又看着花,转脸瞪着荣树,荣树看见荣石看过来就站了起来,“哦,我去。”

索杰笑了下,“我去吧,小少爷歇着吧。”拿着花瓶出去了。

荣意坐在床边,“哥,好看吧?”

荣石点了点头,对着荣意笑了下,“没你好看。”

荣意眯起眼睛笑了下,“给你多摆些桃花,让你早日给我找个好大嫂。”

荣石长出了口气,按着太阳穴,荣树依旧瘫在沙发上说了句,“姐,你能不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荣树!”荣意把桃花扔在荣石身上,拿起旁边的报纸团成团去砸荣树,荣树躲了下,“嘿嘿,没打着!”

荣石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桃花枝子,明艳灿烂,他着手摸着一片花瓣,柔软细腻,他舔了舔嘴唇。

“哥,小许哥出院了,说店里一直没有掌柜的不行,他晚上再来看您。”荣意跟荣树打了一会觉得没趣,回身跟荣石说。

荣石咽了咽嗓子,“嗯。”

“我跟他一起去店里,那个胭脂坊建的还挺像样子的,小许哥从德国运来的机器,磨出的粉又细又滑,特别香。”荣意拉着荣石的胳膊,“哥,你出院了也去瞧瞧!”

“对了,哥,这次去天津——”荣树突然爬起来准备跟荣石告状。

“荣树,小许哥不让说!”荣意嘟着嘴看着荣树。

“那怎么行!不能白白让人看扁了咱们家!”荣树喊了声。

荣石皱了皱眉,“怎么了?”

“我们在天津被青帮的一个姓鲍的给堵了!”荣树正说着,索杰进了房听着愣了下,“青帮?”

荣石看了下荣意,荣意点了点头,荣石问,“你们伤了没?”

“那倒是没有,”荣树走近了,“小许哥跟他谈了什么交易,就没动我们。”

“交易?”荣石看了眼索杰,索杰摇了摇头,“他没跟我说。”

“倒是真有主意啊!”荣石皱着眉,“这才几个月啊,刚见那会还要死要活的,现在就敢跟青帮私下交易了,过两天荣家是不是就要他当家了!”

“哥你怎么这么说话!”荣意看着荣石眨了眨眼。

“我说他你心疼什么!”荣石抬眼瞪着荣意。

“就是,这么快就胳膊肘往外拐了!”荣树随声附和。

“你们!”荣意咬着嘴唇,脸上一阵绯红,“哥,连你也……我不理你们了!”荣意赌气跑向门口,摔门而去。

荣石扶着额头,索杰急忙跟着出去看了眼,回来跟荣石说,“没事,坐车走的。”

“不过,哥,这回真挺惊险的,我们没带多少人出去,不是小许哥一直挡在前面跟他们谈,我们说不定还真得折了。”荣树说。

“那你不早说!”荣石抬眼看着荣树。

“我……”荣树想了想,嘟了嘟嘴。

“你也走!”荣石挥了挥手。

“哦,”荣树走到了门口突然想起,“我姐把车带走了我怎么回去啊!”

“快走!”

 

过了午后,荣石看着床头桌上的桃花枝子,心里乱得跟饺子馅似的。房门响了下,他也没去理会,停了会听见一声,“大少。”

荣石猛然回头看见许一霖穿着件竹青的春衫,站在病床前对他盈盈微笑。

荣石心里陡然一阵疼。

不想放。就算是荣意,也不想。

 

许一霖绕过了病床看着桃花枝,“这儿的桃花好像都比我们家那开得久些。”

荣石抬头看着他,“你好全了吗?”

“伤口长上了,只是还没大好,我这不是回来拿药吗。”许一霖看着荣石,“你昨天又折腾什么?伤口又裂了,这样什么时候能好?”

荣石靠着床头,“去把窗户给我开开,我要透透气。”

许一霖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去开窗户,他肩膀紧了下,看来还是疼,窗户打开,暖风确实和煦地吹了进来,许一霖转身看着荣石突然笑了下,走近了抬手去拨荣石的头发,“荣少要走桃花运了,”摘下一片花瓣,“不知道是哪家姑娘这么好运气?”

荣石盯着许一霖不说话,许一霖抿着唇,“我……说错了?”

荣石眯了眯眼,“你觉得呢?”

许一霖咽了咽,“那我……”

“不许走!”

“跟你道歉?”两人同时开了口,许一霖眨了眨眼,笑了下,“这么怕我走,怕我走了没人陪你?”

“许一霖,我——”荣石刚要开口,门口立冬敲了敲门走了进来,“大少爷。”

荣石叹了口气,“又怎么了?”

“大小姐来让我喊掌柜的回去,她说有事要跟掌柜的谈!”立冬看了眼许一霖。

“喊我?”许一霖圆睁的眼睛眨了眨,看向荣石。

荣石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许一霖扶着荣石的肩膀,“那我回去一下,没事了我再过来。”

许一霖向着门口走,荣石轻喊了声,“一霖。”

许一霖心里一紧,脚步僵在原地,他张了张嘴,半天才回了声,“啊?”接着缓缓转过身,望着荣石。

荣石微微笑了下,只是看着许一霖,仿佛过了今天他便再也不能看到许一霖一样,将他的眉眼口唇都记在心里,看了许久,荣石才松了口,“你去吧。”

 

荣意坐在许一霖房里等着他回来,听到玄关大门响了急忙跑出去看,许一霖正要转向上楼,荣意喊了声,“小许哥!”

许一霖看见她微笑了下,向她走了过来,“着急找我干什么?”荣意拉着许一霖进了屋,关上了门。

 

“小许哥,对不起,”荣意嘟着嘴坐在许一霖对面,“我不是不感激你,只是我不能……我不——”

“等一下,荣意。”许一霖摆了摆手,看着荣意,“谁说的让你嫁给我?你哥吗?”

“没有,他们都说你救我,是因为你喜欢……”荣意都快哭了,“我照顾你也是因为我感激你,不是喜欢,不不,我喜欢你,可是不是——”

“荣意,荣意,”许一霖起身蹲在荣意跟前,握着她的肩膀,“你听我说,我们家几房关系都不好,我跟我弟妹也不怎么亲,我是真的把你当亲妹妹,而且荣石……大少爷那么疼你,我肯定不能让你受伤……我不是想跟你怎么样……”许一霖咽了咽,“我不会再娶亲了,你放心,我不会害你。”

荣意点点头,“谢谢小许哥!”

许一霖摸了摸荣意的头,“不过,我有件事得求你……”

荣意拼命点点头,“嗯。”

 

两个人在房里待了许久,荣意打开门要走,正撞上门口的荣树,荣树尴尬地咽了咽,“姐,你们聊什么呢?”

荣树看见许一霖背过身扣好长衫的扣子,荣意瞪着荣树,“聊什么要你管!”推开荣树上了楼。

荣树看着许一霖走过来,“小许哥,你们干吗呢?”

许一霖笑了出来,“荣树你很闲啊,要不要跟我学算账?”

“啊?哈哈,那我先回房了。”荣树干笑了声,转身走了。

 

许一霖想了许久,荣石今天看他的眼神,又哀伤又无奈,竟像是要诀别一样,梗在他心里让他坐立难安。是不是他真的不该来,搅得荣家上下不宁,荣意被人误会跟他暧昧不明,荣石那样骄傲的人,何曾露出过这样的神情来。

可,果真让他就这样放下所有的离开吗?

荣石……可会怪他?

他……真的舍得下吗?

 

第二日清早,荣石睁开眼就听见了清脆的算盘珠的响声,荣石定睛看了眼,许一霖坐在远处的沙发里,来回拨着算盘珠,拨了几下便拨回了重新算,几次三番,荣石歪着头慵懒地说了声,“这笔都算三遍了。”

许一霖抬头看向他,“大少倒是厉害,这么远也看得清?”

荣石挑了挑眉毛,“我这可是射击教官的眼睛。”

许一霖笑了下接着低头算,荣石坐了起来,突然想起昨天许一霖被叫走,他支吾着问了句,“你……荣意……昨天,叫,叫你,什么事啊?”

许一霖抬眼看着荣石,荣石咽了咽,许一霖没回答低头接着算账,荣石皱了皱眉,许一霖这会在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心急火燎地想知道结果。

“到底,什么事?”

许一霖叹了口气,直视荣石,“大少,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

“什么?”荣石摇了摇头。

“没有?”许一霖不相信,斜眼看着他。

 

病房门响了声,耿宇在外喊了声,“大少爷。”

许一霖瞪着荣石不说话,荣石尴尬的抿了抿嘴,喊了声,“进来。”

耿宇推门进来,“大少爷,许掌柜,兄弟回话,说丰宁酒店里来了个南方商人,一来就打听您,还打听许掌柜的下落。”

荣石瞪大了眼睛,看向许一霖,许一霖站起身,“南方商人?打听我?是……是我爹吗?”


评论(37)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