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凌赵】拯救现实主义。8。

今天是我们书书  @JKaren 生日~

书书生日快乐~

阿书万岁~

~\(≧▽≦)/~




8.

 

全院人民都在无比思念着赵大夫。

 

本来主任医师出门学习一个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是凌远这个招桃花的体质又偏偏惹上了慧子。鉴于院长上一次仅仅是跟女记者一个门里说话——当然那女记者来医院忒勤了些,一个星期跑了六十多趟——就被赵启平闹得全院上下沸沸扬扬,人人脸上都挂着围观院长八卦那种掩饰不住的喜悦神情,这次慧子前后跟着凌远活活跟了俩星期,全世界人民都盼望赵启平的回归,连骨科齐老师都说,“赵主任怎么还不回来?”

胡小新,“齐老师,你那么想赵主任?您是不是最近《我爱我家》第859遍看完了,想看点新鲜的啊?”

齐老师老脸一囧,“6床病人上石膏缺人手,你去!”

6床病人是个特警,手劲能把输液架捏成一辆自行车。

 

胡小新咽了咽,拿着病例出了办公室拐弯上楼去了护士站,等了一会看见凌欢端着托盘从病房出来,胡小新挥了挥手,“欢儿!”

凌欢笑了下,“你们科很闲嘛!”

“我问你啊——”胡小新正要问凌欢赵主任什么时候回来主持大局,就听见身后有人喊了声,“凌欢!”

凌欢一愣,小碎步跑了过来轻声叫,“哥?”

凌远低头看着病例指指点点,低声说,“给赵启平打电话!”

凌欢侧了侧头看了眼不远处的慧子,“诶,知道了。”

凌远斜眼看了眼胡小新,“你们科很闲啊,是不是主任一走没人给你们压担子啊?”

胡小新抿着嘴唇摇了摇头,凌远合上病历就走了,慧子姑娘立刻贴了上去跟着凌远说话。

凌欢满脸遗憾地看着凌远和慧子的背影,感叹道,“多好的姑娘啊~要不是招惹我哥,还有个活路能走。”

胡小新挑着眉毛,用病例挡着嘴说,“凌院要发大招了?”

凌欢点了点头,“没听见让我给赵启平打电话吗?哎?你找我干什么?”

“哦,我就想知道我们主任什么时候回来收拾这个鬼子姑娘?”

“慧子!”凌欢高声纠正,“回来肯定是还得半个月,不过我今天打电话,没准明天最慢后天,这鬼子姑娘就不会再来了!”

胡小新不由得一脸钦佩地点了点头,“还得说我们主任的道行高啊!”

 

胡小新给6床病人上完了石膏就到了中午吃饭的点,打饭回了办公室正吃着,办公室里突然走进了一个人,胡小新嚼着饭起身,“哎?您找谁啊?”

那人回头看着他笑了下,胡小新差点噎死,“主任?”

那人摆了摆手,悄声说,“我不是,你们主任柜子在哪?我得借他白大褂穿穿!”

胡小新指了指最里面的套间,那人大步就走了进去,一会穿着白大褂走了出来,问他,“像吗?”

胡小新点了点头,“挺,挺像的,你是……”

那人笑了下,“那就好。”说着就出门了。

胡小新扔下勺子就跟着那人出了门,常年在第一医院这种表面道貌岸然内里情景喜剧的氛围里浸淫已久,他的雷达已经第一时间启动通知,有八卦可以看!

 

那人上了电梯,胡小新一步也跟了上去,那人看着他眨了眨眼睛,胡小新被忽闪得有点懵,他没法想象如果主任这么看着自己,自己估计得准备后事了。

“我……查房……”胡小新支支吾吾地说。

那人挑了挑眉毛笑了下,看着他的胸牌,“胡……大夫,我可是刑警,你用不着跟我说谎话。”言下之意,就你那点撒谎的本事,真心不够看。

“啊……”胡小新张着嘴,“那您这是要……假扮我们主任啊?”

那人看着他也不回答,胡小新感叹了一声,“哦!那您直接去11楼就行。我这就下了!”

“下去叫人一起看热闹?”

“哪能啊?瞧您说的!”胡小新随便按了一层,“我下了,您忙!”说着就跑出了电梯。

 

一路跑到护士站,韦神医和秦老虎正站在一起喝水,韦神医纳闷地说了句,“秦,我好像刚才看见赵启平了?他回来了?不是要一个月吗?”

“没有吧!我刚才接个他的电话,他还在国外呢!”秦老虎看见胡小新一路奔了过来,“哎!小胡,你们主任回来了?”

“没有,”胡小新拍了下桌子,“不过我看到个大新闻!”

“什么新闻!”凌欢嘴里还没嚼干净就急着问。

“我们大王,那真的是八十一难挡路,七十二变制敌啊!!”

 

半个小时以后,四个脑袋都趴在二楼平台上,看着慧子姑娘痛哭流涕地走出了医院大门。

韦神医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唉,真是可怜啊~”

秦老虎笑得直不起腰,“这几万里以外还能这么遥控指挥啊!哎哟笑死我了,赵启平应该去当老师教别人怎么手撕小三,当什么大夫啊!”

凌欢指了指一个人,“哎哎,那个人!”

胡小新应了声,“是他是他,就是他!”

韦神医皱着眉头看着那人走出了医院,“还真是挺像的,这什么时候还留个这后手啊!我们怎么都不知道啊!”

“杀手锏怎么能随意露白!”胡小新伸出手掌比划了一下。

凌欢说,“那人上车了!”

“什么车?”李睿从后面路过,看着四个人蹲成一排看着医院大门外的黑色轿车,李睿也跟着蹲了下来,看着那车,“那车有点眼熟啊!”

韦神医说,“我好像见过,前几天是不是有个市委常委住院——”

李睿说,“这车号我记着呢,是一号首长的车。”

胡小新震惊地张了张嘴,“这还手眼通天啊!”

凌欢的手机突然响了,凌欢连忙接了起来,“大王!大王!”

电话里面笑了一声,“走了吗?”

“走了走了!大王出手,以一当千!大王万岁万万岁!”

“知道了,挂了!上课呢!”

 

赵大夫今天也在为了第一医院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不断努力着。


评论(28)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