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胡扯考据】你们永远也不知道我发现了什么 第二集


自从吃了“薛定谔的娘”之后,就念念不忘。

我要送女神 @奇a布 一个“薛定谔的祖师婆婆”

薛定谔的娘指路☞秋风知月明



以下考据,以小说为依据,以讲理为准绳。【NO,别信!!】


祖师婆婆是个武功奇高,传说连四绝都打她不过的人。而且为人低调,几乎没人听过她的名字,更没有人见过。所以古墓石棺里到底有没有祖师婆婆,祖师婆婆到底是男是女,这在打开石棺之前都是可能的,我们叫做“薛定谔的祖师婆婆”

我们知道,当时四绝的武功都已是上乘,祖师婆婆一介女流连四绝都比下去了,却连个名声都没有流传下来只有自己的徒弟知道,王重阳讳莫如深,丘处机一丁点风声都没听到,只用一个女子不习惯抛头露面是不是有点牵强?不抛头露面怎么学的功夫,还学的辣么辣么好??

祖师婆婆这个人设怎么看都有点奇怪啊。

要说比之四绝,在当时只有天下第一中神通敢这么说吧。然后呢?

自然还有四绝的东邪嘛,天下第二嘛,他跟王仙人比是差了一点点,但是比其他人那也是强了一点点,至于跟自己比,那不就是不在话下嘛。


等等——这里我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事情!


黄药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奇门遁甲五行八卦无一不精,所以说,会个把易容术那也是必须不在话下啊!而且个头高挑,容貌俊美,行事乖僻,人格分裂,如果少年时候的某一天,他觉得做了十几二十年的男的太无聊了,扮作几天女的玩玩,也并不是搞不出的大新闻啊!!


哎哟我扮成女的也这么美~宋朝当时复古特别厉害,我得起个又复古又好听的名字,比如弄玉吹箫之类,我黄药师这么风雅的人必须从个风雅的名篇里找个名字,哎哟这句不错,“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不如就叫朝英吧~


是不是很合理??就说是不是很合理!!



鉴于薛定谔的可能性,我们本着科学的马列主义的考据态度必须深入的看一看。


证据一:

祖师婆婆追王仙人的时候那真是别扭的天上少有地上绝无,你胜我我就死给你看,你败了你就给我去出家!

这是什么鬼的条件??

这个性格怪癖的程度只能说把自己徒弟都打成残废的这位才能媲美了。

可是为什么让他出家呢?祖师婆婆是要追他,他出家还怎么娶亲呢?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这叫什么胜利?

除非…王仙人出家,是对祖师婆婆真的有实际好处的!

王疯子被摆了一道成了王真人,这辈子再也不会娶亲了,到底对谁有好处呢??

当然是对本来就没有办法成亲的两个人有最最实际的好处!

为什么没办法成亲??

呵呵呵。


证据二:

我们知道一个事实,黄药师护犊子护到了一个丧心病狂的地步,推荐自己闺女当四绝我也是没见过脸更大的了。【摇头】

黄药师的基本准则是,凡是我们家的,那都是最好的。同理可证,凡是他认为最好的,那肯定都是他们家的。


祖师婆婆和黄药师一起写过一首诗,就在终南山上:


子房志亡秦,曾进桥下履。佐汉开鸿举,屹然天一柱,要伴赤松游,功成拂衣去。异人与异书,造物不轻付。


重阳起全真,高视仍阔步,矫矫英雄姿,乘时或割据。妄迹复知非,收心活死墓。人传入道初,二仙此相遇。於今终南下,殿阁凌烟雾。



前面是祖师婆婆劝解王仙人,打不过金人也别纠结,大概金人气数不到嘛~那个时候祖师婆婆还没有追到王仙人,还比较含蓄,不过能比得张子房已经是很可以了。

后半段是过了很久以后续的了,完全就是一副重阳第一吹的嘴脸。我们真人又帅又有型,又仙又好吃,我们俩在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仙眷侣,绝迹江湖。【??】


王仙人:你闭嘴。【扶额.jpg】


能看得出虽然隔了很久,但是重阳第一吹这个风格还是固定没有变的。


证据三:

黄药师这么心高气傲的人,打不过王重阳竟然没有一点表示,还成为了重阳第一吹?这个我是不能服气的,这不符合他的人设。

他这么小心眼又这么有本事,他必须得证明一下自己不是不如王重阳,但又不能撕破脸说我就不承认我不如你!最起码他要让王重阳知道,我不是不如你。那么他要怎么做?

比较合理的是,文斗吧。

我把你的武功一一破解,那我不就是比你强?

你们想到了什么?

玉女心经。


祖师婆婆的玉女心经招招克制全真教,让王重阳都不得不服气。


到这里,这是最合理也是非常重锤的一个证据。


黄药师风流少年的时候假扮作林朝英,跟王仙人看对了眼。后来又住在了王重阳原来住过的活死人墓,二人在终南山上练武修身,最终王重阳的先天功更胜一筹,黄药师不服气,研究出玉女心经克制全真武功。真人一定也是欣赏玉女心经,才会写下,玉女心经,技压全真。【其实就是在说,好好好,你最棒棒了。】

可是身为重阳第一吹,又有点人格分裂的黄药师,看到王仙人承认技不如人又别扭起来,他的第一准则是什么?我们家的,都是最好的!所以他很有可能会再加一句,重阳一生,不弱于人。【我们真人天下第一!】


到这里,我的考据接近尾声,多说一句,黄药师跟杨过一见如故,肯定是看见这个小娃竟然练了我的功夫!有品位!有想法!


好了,我去跳绝情谷了。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