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48.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想看知青组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来啊来啊~


48.

 

荣石给许一霖“演”了一晚上的《长生殿》,折腾的许一霖第二日中午才醒了过来,出了房才知道荣石早就挂了电话说中午不回来。许一霖穿戴好了要去店里,却听见楼上喊了声,“小许哥!”

许一霖回头看见荣意噔噔噔地跑下楼梯,“我们一路走,我去咖啡厅。”许一霖点了点头,又听荣意说,“你知道徐大小姐……”她压低了声音,“在咖啡厅,我哥让我去问问她有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许一霖皱了皱眉,“他自己不能问吗?还要让你跑一趟。”

荣意撇了撇嘴,“我哥说怕徐一航觉得不方便跟他说,他原来关心人家的时候可没说过不方便,还不就是变心了嘛!”

许一霖轻笑了下,“也是他想得周到。”

 

车停下,荣意说,“我下去了,你们去茶社吧!”

“我把车给你留下,我走着去。”许一霖向里张望着。荣意看着他的样子笑了出来,凑过来偷偷问。“小许哥,你见过徐一航吗?”

许一霖摇了摇头,“听说……是很美——”

“美极了!”荣意点了点头,拉着他的手,“你跟我进去偷偷看一眼。”

“不,不用——”许一霖被荣意拉着进了咖啡厅。

咖啡厅此时倒是有三三两两用餐的,荣意走到吧台问了句,“我哥呢?”

“大小姐,大少爷和索爷都在里面包间呢。”

“行,知道了。”荣意拉着许一霖接着走,许一霖挣开了手摇了摇头,“我还是在这等着吧。”

荣意皱了皱眉,“好吧,那我去问问。”说罢便走到里面去了。

许一霖坐在吧台旁的位子上,笑自己不知怎么就被荣意拉到这儿来了。随即要了杯咖啡慢慢喝着等。

一杯咖啡快要见底,里面终于走出了几个人,索杰急匆匆地走出来远远看了他一眼,笑着点了点头。荣石跟着出来,许一霖连忙背过身,不敢看他的脸,却又想回头去看看徐一航长得什么样子,又转身时看见荣石插着兜站在他身后,一脸戏谑地笑看着他,“鬼鬼祟祟干什么呢!不去店里跑这里坐着享福啊!”

许一霖看了眼荣石笑了出来,终于看见荣意走了出来,老远跟他挥了挥手,她身后那个穿黑西装戴黑帽子的人跟着抬头看了过来,许一霖看了眼便认出那是个女人扮的,因为她是真的美极了。

荣石看了眼荣意和徐一航,又看向许一霖,“哎,问你话呢!”

许一霖应了声,“什么?”眼神仍旧跟着荣意二人进了里间。荣石不满,伸手捏着许一霖的下巴转了过来,“看我!”

许一霖眨了眨眼,拨开了荣石的手,“干什么?”

荣石歪着头又怀疑又好笑地靠近许一霖,“你干什么来了?”

“我送荣意过来,然后顺便看看你。”许一霖说。

“说得好听,你这一会看过我一眼吗?到底干什么来了!快说!再胡扯家法伺候!”荣石盯着许一霖,眼神骄横却又满含笑意。

许一霖低了低头,“荣意问我有没有见过徐一航,我就想看一眼。”

荣石终于笑了出来,“她有什么可看的,又不是猴子,难不成还有三只眼?”

“你自是见得多了。”许一霖别过头。

荣石张了张嘴,“那,那你见了觉得有什么好看的?”

“当然好看了,”许一霖看向徐一航身影消失的那处,“很美,而且她又是那么多英雄故事的主角,这个美既强烈又震撼,我能知道你为什么爱她,她很值得。”

“哎哎!”荣石拉着许一霖,“看我!”

许一霖拨开他的手,“你有什么好看的。”

“怎么说话的!”荣石有些气恼,“我不强烈不震撼,不是英雄故事的主角?”

许一霖眨了眨眼,不可思议地看着荣石,“你……你争这个干什么?我只不过是——”

“我就不乐意听你夸别人!”荣石绷着脸,“我不好看吗?”

许一霖低头笑得止不住,伸手勾了下荣石的手指,“你又闹我!”

荣石跟着笑了出来,接着问了句,“中午吃过了吗?早上看你累得动不了就没叫你。”

许一霖抬头看了眼荣石,“也不知道怪谁。”

“怪索杰啊!”荣石脱口而出,“不是他让你走那么久,我不会抓着你不放。”

许一霖臊得整张脸都是烫的,说了句,“我,我走了。”可还没动,就被荣石抓住了,他回头看着荣石。

荣石说,“我还没吃饭,陪我吃完了再走吧。”

 

两人一起用餐,有人来回荣石说戏班子请到了,荣石点了点头,“行,去回给索杰让他准备吧。”

许一霖问了句,“戏班子?”

荣石点了点头,“我爹娘周年,过几天上坟,然后办个堂会唱一下。”

许一霖点了点头,“哦,忌日就是这几天吗?”

荣石放下刀叉,看了眼周围压低声说,“是冬天。”许一霖眨了眨眼,荣石又说,“要送徐一航出城。”

许一霖恍然大悟,连忙点了点头。荣石微笑说,“想听什么戏?”

许一霖垂下眼睫,“都好。”

“那就《牡丹亭》吧,让角儿下来,你上去唱!”

“荣石!”

“还是《长生殿》?昨晚上听你唱得挺好。”

“你怎么还不结巴啊!”

“要不《夜来香》还是《夜上海》,还是你想听……《打牙牌》啊?”

许一霖叉了块牛肉塞进荣石嘴里,“食不言寝不语!”

 

许一霖走时荣石跟到了咖啡厅外,非得让许一霖说了,“你最好看,你最值得!”才心满意足的放许一霖走,远远看着他的身影转弯才回了店里。

索杰长叹了口气,“快赶上十八相送了。”荣石看着他笑没有回话,索杰也笑了出来,“原来瞧着你跟徐大小姐……可也没有这么腻歪过。”

“那怎么一样,徐一航苦大仇深,从里到外都是冷的……”荣石忍不住得笑意,“许一霖却不让人觉得苦,只是觉得……他从里到外都是甜的,跟他的胭脂一样。”

“当我没问!”索杰摇了摇头,“那边得到了消息,立冬已经混进去了,吕良彪对他不错。”

“那就好,告诉孩子,先保护自己要紧。”

 

许一霖茶社里的时常有人会研磨写两笔,这日宣纸正好用完,他吩咐了人看店便到文房四宝店里去裁了一打,又补了墨定了笔,这才抱着纸出门,却正碰上一队皇协军走过,许一霖眼看着立冬从眼前走过,刚“哎”了声,一队人便走过去了。

转天许一霖买糕点时又碰上了几个军人正在摊子上吃饭,许一霖轻咳了一声,指了指旁边的巷子,便提前走了。等了一会,果然看见立冬跑了进来。

“掌柜的!”立冬跑了过来。

许一霖上下看了看他,“我回来就没有看到你了,让我担心了许久,你还好吧?他们有没有打骂你,你这么小不会让你做什么危险的事吧?”

“谢谢掌柜的,我没事。”立冬笑着说,“打骂倒不会,就是平日里跑跑腿讹我点钱,这我心里有数。”

许一霖笑了下,“知道你能干,缺什么要告诉我。”放下一袋糕点,“这是你爱吃的,拿回去吧。”

“掌柜的,我没法拿。”

“唔……那就在这吃吧。”

 

立冬与许一霖分开走出巷子,正碰上吕良彪,立冬连忙笑道,“队长,吃完了是吧,我去结账!”

“你等会!”吕良彪看着许一霖,“那是谁啊?”

“那是……那是我,我原来认识的一个大哥,我刚来承德时,在他店里帮忙!”立冬边想边说。

“对你还挺好的。”吕良彪看着立冬。

“哎,大哥人不错。”

吕良彪冷哼了声,弯着嘴角道,“立冬,那个人我认识,他是荣家的,我亲眼看见他挡在荣家大小姐身前。”他看向立冬,“你,是荣家的人。”

“队长,”立冬眨了眨眼,“这……半个承德都是荣家的店铺,我这帮忙跑腿的,哪算是荣家的人啊,这您不是错怪我了吗!”

吕良彪指了指他,“我不管他们让你来干什么,总之别干得太过火,让我捞你都捞不出来!记住了吗!”

“是,队长。”

 

上坟当天,所有兄弟都聚在了咖啡厅门外等候出城,徐一航与索杰站在一处,远远看见荣石正与一个穿长衫的公子哥说话,随口问了句,“那个人是谁啊?我好像在咖啡厅见过他。”

“许一霖。”索杰说。

徐一航愣了下,“什么?徐一什么?”

“许,言午许,许一霖。”索杰抬了抬眉毛,若有所指。

 

“不许去!”荣石看着许一霖,“回去看店去!”

“……你不想让我去……见你爹娘——”

“废什么话!”荣石骂了句,低声说,“这又不是真的去上坟,你跟着凑什么热闹!”许一霖抿了抿嘴唇,荣石说,“你在家里,我心安。”

许一霖抬眼看着荣石,叹了口气莞尔一笑,“知道了。”

荣石抬手蹭了蹭许一霖的脸颊,“想去上坟我带你去,不是走得这条路,知道吗?”许一霖点了点头,荣石轻声说,“一会回来陪你看戏。”

许一霖低头笑了下,“好,我等你。”

 

荣石坐进车后座,索杰开车后面跟着车队,一行人浩浩荡荡出了城。城门口倒是没有阻拦,盘查了证件就放了人。

徐一航抬了抬帽檐,向后看过去,荣石也向后看了眼,“没事。”

徐一航看着荣石歪了歪头,荣石被她看得有些脸红,扭头看向窗外,徐一航轻笑了下,荣石说了句,“笑什么笑!”

“我说你怎么跟我说话这么利索呢!”徐一航笑了下。索杰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俩可以了啊!”

荣石带着偷运出城的部分粮食到了同盟军的接应点,张贺见到荣石拍了拍他,“你受伤恢复的不错,看着脸色比我都好!”

荣石笑了下,“这只有一部分,还托人去外地办了些,等到了我们再想办法送进来。”

张贺点了点头,“我们可就指着你这灶王爷活着了!”

荣石点了点头,“那我们要先回了,这路程有些远,拖久了容易被人怀疑。”

徐一航说,“吕良彪那边,你们怎么打算的?”

“我已经让兄弟打进去了,看情况吧!”

徐一航皱着眉,“他有暴露你什么吗?”

荣石摇了摇头。

“好吧,”徐一航看着他,“快走吧,家里还有人等呢!”

“喂!”荣石喊了声。


评论(22)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