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26。

周末快乐!


3.

 

长亭摇了摇头,“我不……我不能告诉他。”长亭眼中含泪,“他若是得知……太璞……他若是知道会有多难过……我不能告诉他!”长亭的泪珠扑扑簌簌落了下来,“恒娘,我不能告诉他!”

恒娘抬眼看着夫君,长言点了点头,“正是如此,长亭,所谓“有所为有所不为”,你的道行高悟性也高,千万不要因此走上邪路!”

长亭忍痛点头,恒娘起身抱着长亭抚着她的后背,对长言说,“那怎么办?就任由我族人被欺负吗?”

长言叹了口气,“既是无缘——”

“怎么无缘!红线你没看到吗!”恒娘道。

“红线?”长言皱了皱眉,长亭也看向恒娘,“什么红线?”

恒娘眨了眨眼,“你们看不见红线啊?”她拉起长亭的手,“她与石太璞的红线是相连的,这就是说他们才是一对,天造地设的一对!”

 

石太璞早课打坐摇摇晃晃地往下栽头,不知被谁推了一把才突然一下惊醒了,瞪圆了眼睛看着前面座上的师父,师父此时正在闭目打坐没有注意他,他长出了口气眨了眨眼,左右看了看,左右都是他的师兄弟,不像是有人推他的样子。

“是我。”耳边突然响起一声。石太璞一惊差点叫了出来,他侧了侧脸,身边并没有其他人。那声音又说,“你看不见我。”

石太璞微微笑了笑,那声音又说,“今日风寒,晚上出来记得披上斗篷。”石太璞轻点了点头,那声说道,“我等着你。”

早课过后,太璞与师弟奉命下山送信,出了大殿才知果然已入初冬,山上风寒,二人回屋穿戴后下山,却远远看到掌门师尊正向祖师行礼,二人也急忙行礼。真人点了点头,“你二人去吧,我与你们师尊有话说。”

二人离去,真人却多留意了太璞一分,师尊看过去问到,“祖师?”

真人淡笑,“近日山上可太平?有没有闯进什么?”

“并无异状。”

真人轻点头,“好。”

 

二人回山时已是傍晚掌灯,用过饭又是晚课,石太璞早已有些坐不住,好容易挨到了众人都睡下,避过夜里当值的师弟,匆匆向着后山去了。

过了后山的吊桥便看到清风亭里有人,太璞赶过去才看到刘彻面前正站着两人,刘彻扭头看到他来微笑了下,“过来。”太璞走上台阶,刘彻道,“见过我四海大司马大将军卫青,和我东方五宿之首亢金龙。”

二人却先行拱手施礼,“见过石公子。”

石太璞连忙还礼,“见过二位,太璞自小便听过二位的传说,很是敬佩。”

刘彻道,“见过就行了,这一晚上本也不长,我们说不了几句他还要回去睡,你们快走吧!”

那二人躬身施礼,“是。”顿时化为两道流光而去了。

刘彻转身走到太璞身边,拢了拢他的斗篷衣襟,“今日倒是听话。”

“你让我见他们做什么?”太璞问道。

刘彻轻笑了下,“以后见得时日多,你不认识他们怎么行?”

石太璞皱起眉,别过脸不说话。

刘彻歪着头,“怎么了?”抬手要碰太璞,太璞推了把刘彻的手,怒视着他,“我是修道之人,不是什么供你轻薄玩赏的仙子公主,收起你那套!”

刘彻恼火地说,“你说什么呢?”

“你把我当什么人?”太璞咬着牙冷笑了声,“想必那二人也如此见过不少人了吧?”

“石太璞,他二人来找我,碰巧你到了,难道还藏着你?”刘彻怒道。

“藏我?你藏得恐怕不只是我吧!”石太璞厉声说。

话音未落,太璞脸色已经变了,他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来?

 

石太璞向后退了几步转身要走,刘彻急忙闪到了他面前,“还想走?”太璞一头撞在刘彻身上,刘彻立时抱住了他。太璞用力一挣再次退开,看着刘彻道,“我……”

刘彻心里又酸又甜,轻笑了声,“石太璞,你才多大?”太璞眨了眨眼微蹙着眉,刘彻又道,“你知道我多大了?”石太璞咬着唇,刘彻笑着摇了摇头,“他们确实如此见过不少人了,你说得没错。”石太璞别过脸,刘彻道,“可是我并不知道你会出生。”

石太璞撇了撇嘴,侧过了身,刘彻想了想,“而且我还没有大婚,还没有王后,也还没有子嗣。”

“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石太璞喊了声。

刘彻一把将石太璞拉近到眼前,“我以为你想知道呢。”

石太璞侧脸躲着刘彻热乎乎的呼吸,低声说,“你……我,我是修道之人,若是如此下去,我这辈子都修不成!”

刘彻贴着他的耳朵低声说,“你想让我走吗?我可以等你修成正果再来见你。”

太璞眨了眨眼低声说,“那要是……修不成呢……”

刘彻笑着摇了摇头,敲了他脑门一下,“又不想见我又不想让我走?我以为我才是最不讲理的呢?”

石太璞低头笑了出来,看向刘彻,“你知道你自己不讲理啊?”

刘彻捏着太璞的脸颊,“就你这个样子,我看你也修不成!我干脆去偷一颗老君仙丹省了你这道!”

太璞吃疼喊着,“刘彻!”

 

“神君好清闲,来我终南山却不告知老朽,教人知道说我全真教不懂待客之道了。”

忽听一人声响起,石太璞顿时大惊失色,转身看向身后瞠目结舌,“祖师……”

刘彻转身看了过来,见果然是重阳真人站在不远处,云淡风轻地看着二人。

真人看着石太璞,石太璞攥紧了拳头低下头,全身都绷紧了等着真人发落。真人微笑了下,“太璞明日还有早课,不要贪玩,快些回去吧!”

太璞惊异地抬头看着真人,真人挥了挥手让他离开,他扭头看向刘彻,刘彻弯着嘴角,“快走吧。”

“那你……”石太璞询问地看向刘彻。

刘彻轻推了他一下,“快走!”

石太璞只得拱手道,“弟子告退。”转身离开。

 

见太璞拐了弯不见了人影,刘彻才看着真人,真人有些愠怒,“神君这是把主意都打到我的弟子身上来了?”刘彻难得的笑了下没回嘴,真人道,“太璞生性冷淡,不常与人相交过密,神君这是使了不少手段吧?”刘彻依旧只是微笑,真人道,“上古时,女蜗娘娘派獬豸与神君交手,结果却被神君斩杀。现在太璞身上披的就是这个吧?”

刘彻轻笑仰着下巴,“不错,天地间只这一块。”

“神君倒是舍得。”真人道。

“因为值得。”

“太璞何德何能?”

“因为……”刘彻顿了顿,“天地间也只有一个石太璞。”

 

石太璞躲在暗处,紧攥着斗篷,屏息凝神听着两人讲话。

 

“神君这话何意?”真人听着话意不对。

“你只需知道我与你目标一致,都希望他修成正果。”

真人摇了摇头,“神君看不到他指间的红线吗?”

“红线怎么了?”

“既有红线,便是有定好的姻缘,凡人的红线是绝对连不到神君头上的!神君不知道这违抗天命吗?”

 

石太璞看着双手,紧握了握。

 

刘彻笑了出来,长叹一声,“恐怕真人这次……说得有些晚了……”忽然他展鼻翼闻了闻,看了看远处,冲真人使了个眼色。

真人摇了摇头,“总之,我终南山不是你孟章神君想来便来想走便走的地方,神君好自为之,既是也想太璞早日修成正果,就不要再扰他清修了。”

“好,我自会与他道别,搅扰真人了。”刘彻看着远处,太璞藏身之处。

 

太璞裹了裹斗篷,轻轻离开了。

 

真人侧了侧脸轻声道,“那他现在的半仙之体也是神君所为了?”

刘彻没有回答只是看着真人,当作默认,

“青龙,太璞是我一手带大,你到底知道什么告诉我——”

“真人,”刘彻抬手止住了真人的话,“真人做好太璞的祖师,青龙便感激不尽了。”

刘彻拱了拱手,真人愣了下,轻笑一声,“谁曾想过还有神君谢我的一天。”他轻点了点头,“他是我的弟子,我自然会护好。”正想离开时又说了句,“方才说得并非儿戏,你赶快走,别在此搅扰他修行。”

 

石太璞躺在床上,搓着自己的手指,喃喃自语,“违抗天命……违抗天命……”

 

次日早起练功,师父差遣石太璞去恭请掌门师尊,太璞得令而去,刚出了练功场便被人一把拉到了竹林深处。太璞瞪着眼刚要抬手,便见是刘彻示意他不要出声,将他挤在了假山边,低声说,“他们看不见你,也看不见我。”

石太璞伸头看了眼练功场,没有异动,这才看向刘彻,“你干什么?”

刘彻道,“你祖师要轰我走,你要跟我一起吗?”

石太璞一时语塞,面上便红了,他磕磕绊绊地说,“……我祖师?不会吧……”

刘彻轻笑了声,“说我在此搅扰你,要你无法清修。”

太璞咽了咽嗓子侧过脸,刘彻贴着他的耳边,“我搅扰你了吗?”

太璞看着刘彻点了点头,刘彻抬着眉毛,“怎么是我搅扰你?”

“不是你,我怎么会连打坐都坐不下去。”

刘彻抬手捋着太璞一缕的发丝,“那我走了,你就能修行了?”石太璞没回答,刘彻点了点他的心口,“我走不了,我在这儿呢!”

“自视甚高,谁说了你在那儿?”太璞轻声说。

“那我走了,你可别想我。”刘彻轻笑了下转身就走。太璞连忙抓着他的袖子,刘彻这才转身笑看着太璞,抬了抬眉毛。太璞甩下了他的袖子,“那……你走多久?”

“那得看你。”刘彻歪着头看着他。

“那要是许久……神君怕是要去藏别人了?”

“说不准呢!”

“刘彻!”太璞推了他一把,“若是如此,你就赶快走!”

刘彻抓着太璞推过来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你想我,便用你的灵符来找我,任凭你随叫随到,可好?”

太璞咬着嘴唇,刘彻低声道,“如若你下山游历,可要立刻让我知道。”

太璞轻点了下头,刘彻想了想,“我想做件事,可你不能知道,也不能看见,未免又叫人说我搅扰你修行。”他抬手捂上了太璞的眼睛,“你现在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

太璞闭着眼睛轻笑了下,感觉刘彻的手指轻抚着他的脸颊,然后轻吻在他的唇上。

太璞突然睁眼,却见刘彻笑了下,化成一道青气拔地而起,冲上九霄。

 

太璞仰头看向天空,轻抚着嘴唇,莞尔一笑。


评论(73)

热度(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