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伪装者/围屋/箭弦】半面妆。荣许。楼诚。3

为什么我还没污这是个大问题……………


此章 真·换妻游戏 预警




7.“他没受过训练,你让他去,不怕把你的伪装拆穿了?”荣石一点不让步。

“你以为我想吗?”明楼盯着荣石,“我经历三任特高课负责人更迭,我自己毫发无损,这就已经够惹人注意了!我让他出现就是为了给人看,发生事情的时候我和我的心腹都在,没人能把这事跟我联系上。”

荣石看着明楼没有回答,明楼接着说,“我不怕死,如果我死了能换来胜利,我马上就去。你既然已经投身革命,就应该明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胜利而不是为了牺牲。”

明楼的话有理有据,荣石不能不听,可他就是气得眉头都在跳。

 

许一霖突然说,“这位先生,荣石不是不懂大局的人,我们从北平千里迢迢护送那三位到这,没出过一点岔子,您以为是容易的吗?”

“我大哥的意思是荣先生过分担心了,我们说了会保证您的安全,就一定不会让您出事。”阿诚立刻搭腔。

“先生以为我们都不懂大义吗?这可不全是为了我的安全,他是担心您二位的身份暴露。”许一霖看着阿诚。

“只要许先生听我大哥的安排——”

“您二位是不是太咄咄逼人了——”

“够了!”明楼厉声喝止了二人的争论,“干什么!你们俩添什么乱!”

 

荣石看了眼明楼,转身对许一霖说,“这是我执行任务出错,他们是为了弥补我的错误,我不是不能担当之人,只是不想你为我犯险。”

许一霖抬手轻抚着荣石皱紧的眉头,“既然是你的事,那也是我的事,哪有什么分别?难道我会袖手旁观吗?”

荣石点了点头,“听明先生的安排,明天晚上就能回来了。”

“我知道。”

 

明楼看着两人商量妥当了,就说了句,“这位许先生今天晚上就跟我回明家,阿诚你跟荣先生走,完成任务等消息。”

阿诚脱口而出,“今天晚上!”

明楼瞪着眼睛看着阿诚,“我们还有时间吗?能早一分钟杀了他就多一分胜利的希望!”,又看着荣石,荣石清楚地回应了。

明楼对许一霖说,“许先生,我叫明楼,你叫阿诚,有什么问题我们路上说,可以吗?”

许一霖点头。

 

明楼和许一霖先走,明楼刚走了两步,回头看着阿诚。

阿诚跟过去,“怎么了?”

明楼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一时间四个人都站在那,不动也不说话。

阿诚笑了下,“我知道。”

明楼点了下头,戴上帽子,离开了。许一霖看了眼荣石,跟着明楼走了。

 

 

 

 

8. 明楼开车将许一霖带回明家。

明楼对许一霖交待,“你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能在我办公室里就别在秘书处坐着,他们整天跟阿诚接触,实在太容易看出破绽。我开会时,你就坐在我后面。会议室人多,不会有人注意你。”

许一霖点头。

“别慌。只要我说你是,没人敢说你不是。”

 

进了家门,明楼将大衣脱下来随手扔在沙发上,说了句,“大姐,我回来了。”

许一霖以为他已经要开始在这位大姐面前扮演阿诚了,可是等了一会,并不见有哪个房间里出来人。然后他看见壁炉上放着的一排照片,打头的一张就是一名雍容华贵的女士,年龄倒也像是明楼的姐妹。当他看见第二张时,却觉得有些面熟。

“你见过明台吧?”明楼端了两杯酒过来,递给许一霖,许一霖摆了摆手,“我不能喝,嗓子要坏的。”

明楼了然的点了点头,“抱歉。”

“这个人看着很面熟的。”

“是你们跟北平组的联络人。”

许一霖想了想,“那个记者。他是您家的人?”

“他是我弟弟。”明楼看了眼照片,“他最近好吗?”

“我们离开北平前才见过,他很好的,您放心。”许一霖笑了下,“怪不得他看见我像见了鬼一样,一直瞪着我。”

明楼笑了起来,“我也是吓了一跳啊。”他晃了晃杯子,“仿佛是老天爷故意安排我们能够度过此次难关一样。”

 

 

早晨,许一霖走进餐厅,明楼指了指位置,“吃早饭。”

厨房里走出个女孩子,正端着包子放在餐桌上,欢快的说了句,“阿诚哥早啊!”

“早。”许一霖坐下刚喝了一口粥,便听到女孩子的尖叫,他抬头看向她,女孩子瞪着大眼睛。

“阿香你喊什么!”明楼说了句。

“大少爷,这不是阿诚哥啊!”阿香那眼神跟明台的一模一样。

许一霖看向明楼,明楼笑了起来,“阿香真是聪明,不愧是我明家的人。”

“大少爷!阿诚哥呢?”

“他有事。”明楼嚼着包子说,“这就是今天的阿诚,有人问的话,你要好好说啊。”

阿香点了点头,也开始吃饭。

“阿香,你跟我说说,他哪不像啊?”

“就是……”阿香看了眼许一霖,“虽然长得像,但是好像阿诚哥缩水了似的,比阿诚哥小了一圈。”

明楼笑了出来,“对,说得没错,没看阿诚的衣服穿在你身上松松垮垮的。”

许一霖看了看衬衫马甲,“这我也没办法,现吃是来不及了。”

“还有一点。”明楼叹了口气,“眼神。”

“我们平日里对付的都是新政府的高官和秘书、76号的特务,还有日本人,哪一个都是人精,我们随时都在戒备,随时都要警惕。如果流露一点感情就很容易被发现。可是,许先生是学戏的,讲究眼波流转、顾盼生情,这打眼一看是很相似,可是熟悉阿诚的人,不一会就能看出破绽。”明楼看着许一霖,“不只是阿诚那边有危险,我们这边也要万事小心。”

 

 

 

 

9.按着安排,从上班起就开始开会。

会议上,伪政府针对上海的各项工作巨细无遗的讨论。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许一霖按着明楼的交待,不跟人有过多的接触,凡事问起就说感冒头痛不想说话。

时近中午,明楼看了眼手表,扭头低声说,“阿诚。”

许一霖配合地走过去,“先生?”

“去给我倒杯水,要热的。”

“是。”许一霖刚要离开,明楼轻声说,“看看外面有什么动静。”

 

许一霖慢慢走在走廊里,拿着记录本似乎在认真看着以避免跟人打招呼,他跟着出出进进的秘书一起倒了杯热水回来。在路过通往大门口的走廊时,听见了中国人和日本人鸡同鸭讲的吵闹声,他回头看了一眼。

“阿诚先生。”说话之一的中国人叫了声,“这位长官跟我说什么,我听不懂,您看……”

许一霖打算当没听到直着向前走,不料那人又叫了声,“阿诚先生。”

许一霖只能停了下来,回头说,“你说什么?”

“我听不太懂日语,这位长官您能不能接待一下?”

许一霖硬着头皮,走到日本人旁边,用日语跟他打了声招呼,然后询问他来这的原因。

 

许一霖把热水放在明楼面前,明楼低声问,“怎么这么久?”

“有个日本人在外面。”许一霖轻声说,“是从郊区跑回来的。”

明楼的心里“咯噔”一下。

 

 

阿诚连夜准备,天没亮就到了郊区任务地点,荣石与他分头行动,交代给他一个地址,离任务地点不太远。

任务并不难,难的是等待机会。按照荣石的情报,他们昨天刚转移到这里,明楼怕他们连夜审讯出什么消息,好在阿诚侦查了半夜发现他们还没开始审讯。

的确不能再等了。

卖馄饨的摊子来了,放在了楼边,吆喝了几声,不一会就有看守的人来买馄饨,有人悄悄潜进了小楼。隔了一会,小楼里一片喧闹,将这个小偷押解了出来。听着动静慢慢平息,阿诚已经知道了叛徒所在的准确地点了。

刺杀顺利,可阿诚却被特务盯上了,穷追不舍,摆脱不掉。眼看着子弹要被打光了,他终于跑到了荣石交待的宅子里。

 

荣石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开门,“妈的,还能不能让老子好好睡一觉,叫鬼啊!”

特务里有些是认得明楼的,看着荣石的样子实在惊诧,从没见过明楼这幅样子,嘴里还骂骂咧咧地,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明先生——”

“谁是明先生,老子是荣石。”

特务队里有人知道荣石的名声,立刻回答道,“荣先生,对不住。我们看到有人进了这个房子,请问您是一个人吗?”

“谁他妈一个人住?有病啊!”荣石不耐烦地说,“你们到底干什么!”

“我们要进去——”

“什么!”荣石抬高了声音,“你想进就进,我倒要问问了,这上海到底谁说了算?”

 

“大哥。”门里走出了一个人,像是刚洗完澡出来,也穿着睡衣,“什么事这么大火?”

荣石不想说话,那人笑着问队长,“这位长官,我是金升戏班子的荣水生,跟‘冬皇’合作过几次有些交情,这次到沪演出,这房子是杜老板借给我们的。”

队长看着荣水生有些呆,“杜……杜老板……”

荣水生笑了下,“上海有几个杜老板啊!”

“他们说跑了个什么人,要进去搜!”荣石瞪着这伙人。

“搜就搜吧,反正就我们两个,”荣水生看着荣石,“你就别生气了,强龙不压地头蛇嘛。”荣水生对特务说,“你们进去吧,就是刚起床,不太齐整罢了。”

 

 

中午休会,明楼仔细听许一霖汇报。

“日本人说,转变者已经被杀了,但是他们跟着杀手追到了一处房子就跟丢了,现在正在房子外守着。”许一霖说。

明楼问,“准确吗?你能听懂日语?”

许一霖点了点头,“荣家人多少都会一点,索大哥原先让我们学的。”

明楼点了点头,问了一句,“房子是谁的?”

许一霖想了想,“哦,是我跟‘冬皇’借的,杜家的房子。”

明楼点了点头,“那一时半会他们不敢怎么样。”明楼看着许一霖,“不过恐怕今晚,他们回不来,你也回不去了。”


评论(39)

热度(5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