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1。

半面妆前传。


最早是 @月巴的时空旅行 说让他们好好谈个恋爱,不要总是开火车。所以这其实是 @玻璃小米粥 的首杀掉落的扩写。因为 @九禾禾 也说想看前传来着,所以我试着开始一下。


我并不会谈恋爱,不要报什么太大的幻想……_(:зゝ∠)_



1。


“那就这样吧,我先下山了。”荣石看着徐一航,“你们进城千万小心,我走之前会跟兄弟们交代多加照应。”

徐一航点了点头,“你路上也小心。”

荣石笑了下,转身要走,徐一航叫了声,“荣石!”荣石扭头看着她,她咬着唇,情难自已可却勉强维持。

荣石低头叹了口气,又恢复了坦然的笑容,“用不着这样,这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既不能回到当初也不能强人所难,对你对我都是一样的。”

“我……”

荣石点了下头,“咱们缘分至此,我都明白,不必说了。”

 

索杰在前开着车,看着荣石沉着脸窝在车座里,像是被霜打的茄子一样。荣意坐在荣石身边看着大哥失落颓废的样子,瘪着嘴说,“大哥,我抱抱你吧。”

荣石扭头看了眼荣意扯了扯嘴角,荣意伸出手臂抱着荣石,“大哥,你这么好,为什么她不喜欢你啊?”

荣树在副驾驶扭头瞪着荣意,“姐,你能不能……哥,大丈夫何患无妻,再说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荣石笑出了声,“你哥还没到那地步呢,用不着你们一递一个地安慰。再说了,现在是什么情形,我哪还管得了那么多,碰上了就最好,碰不上我也不会强求。”

 

荣石是要奉命到厦门港接受一批海外华侨支援的药品,走之前上山来跟徐一航辞行的。索杰是明眼人,他深知荣石并不是为了儿女私情耽误工作的人,可是一路之上仍然不免担心荣石会在恍惚之间搞砸了任务。这批药品除了要在江西根据地卸下一部分之外,其余还要同粮食一起运进关外交付抗日联军的。

从福建启程回热河时,索杰对荣石说,“荣石,我还真是担心你呢,怕你不在状态。”

荣石挑了挑眉毛,“看不起我?”

索杰微笑着摇了摇头,“那倒不是,可是人心都是肉长得嘛,这被人拒绝的滋味——”

“放心吧,我分得清轻重,正事要紧。”荣石看了眼窗外发芽的嫩柳,“春天来了,又一个春天……日本人到底还能在咱们这过多少个春天啊……”

 

一行人马到了江西,为根据地带了粮食和药品。他们也是伪装身份路过,并不能多做停留。临走时,被新四军一个侦察连所托去苏州寻找几个受伤的战士。这本来就是举手之劳,也就是拐个弯的事,荣石立刻就答应了。

车马劳顿了五天才走到了苏州,荣石吩咐停下休息两天,把货物上船换走水路,一边告诉索杰去探查伤员一边告诉耿宇去多采买些胭脂绸缎、玉器玩物,也算是给在家里的两个小的带礼物。

到了当晚索杰就带回了第二日接头的消息,第二天清早荣石找到了伤员,带到了侦察连的情报,也算完成了任务。他不能多待,就留了些用度给伤员,自己先辞别了。

 

苏州此时的天气已经转暖,正是江南好风景的时候,荣石离开了接头地点,觉得暖风和煦,是北方不曾有的温柔绵软,上了石桥,两岸都是氤氲的绿柳,令本来沉重的心情都有了放松。

荣石在石桥上站了会,看着桥下春波绿,生出了不曾有的细腻情感,人家说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果然是步步成景,处处有花。

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他在江南自是没有什么可思念的人,远在北方凛冽的寒风里那个坚强又脆弱,独立又英勇的女子,那不是他的。他想要保护她、照顾她,可是她从不曾有一刻真正想要停在荣石这里。他们是战友,而且只能是战友。

荣石只能默默守候,然后慢慢遗忘。

 

一阵吵杂打断了荣石的愁绪,荣石左右看了看,就看到岸上跑来了一队家丁,边跑边喊,“少爷慢些跑,别累着!”“少爷,留神!”荣石觉得好笑,目光向前去找那个被追的少爷。

他看到一个跑得气喘吁吁的人,拉着长衫的下摆,大步上了石桥,转身对追来的人说,“你们别跟着我,再敢上一步,我就跳下去了!”

“少爷,您见水是要命的,这话可不能说!”

那少爷指着他们,“你们不就是要命吗,告诉我爹,还要我这个儿子,就别再管夏禾的事!”

“老爷是为您好!”                         

 

荣石看见这一家子吵得不可开交,倒是真热闹,一时间忘了回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少爷扭头看着荣石,“你是什么人啊?非礼勿听没听过吗!”

荣石看着那个少爷,撇了撇嘴,“老子是粗人,就听过‘好狗不挡道’!”

那人皱了皱眉头,索性不理荣石。回头看着自己的家丁已经上了桥,他抬腿站上了石栏,“你们逼我是吧!好,告诉我爹,下辈子我做牛做马也不托生他家!”

“少爷!”

那人说完闭紧眼睛,当即跳了下去。

 

荣石可没料到这少爷说跳就跳,他伸头一看,那少爷连挣扎都没挣扎,直接沉了底。

“这可真干脆!”荣石扔下帽子,脱下外套,纵身也跳了下去。

河底的水草顺着水流的方向飘荡,河面的水鸭被水花惊吓地四处乱飞,河水也还带着些许寒意。等荣石浮上来左右看时,那个少爷已经被水冲了老远了。他自己倒是没沉下去,但是他的水性也马马虎虎,被河水冲着也游不起来,看见那少爷被河水冲着跑,他也只能顺着河水去抓他。

那人被冲得浮浮沉沉,没有一点挣扎,看样子是要不好。荣石深吸了口气潜下去,紧游几下到了那人身边,抱起他的身子,向岸边上靠。好容易扒住了岸边的石头缝隙,沿着缝隙游到了下河的台阶处,才把那人拽上了岸。可是那人被拖上岸,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连口气都没有了。

 

“喂!喂!你别死啊!”荣石拍拍他的脸,“你死了,我不是白下水了吗!”

那人只是灰白着脸,没有一点回应。

荣石想着从军时教的急救措施,对准那人的肋骨下沿中心开始猛按,掰开他的嘴,把嘴里清干净,就趴上去开始吹气。

他折腾了几遍之后按道理人早该醒了,可是那人仍然是没有一点生气。

“少爷!少爷淹死了!少爷淹死了!”追过来的家丁看见了喊了起来。

“给我闭嘴滚远点!少他妈在这烦我!”荣石抬头瞪着围过来的家丁,低头接着抢救。

“少爷从小就不能见水,算命的说了我们少爷——”

“快回去叫老爷!”领头的家丁吩咐了一句,有腿快的就回去报信了。

荣石仍旧没有停下,人是从他眼前跳下去的,他看见了就是他的事儿,他断然不会做这种隔岸观火、作壁上观的事来。

“这位爷,我们少爷大约是不行了,您停一停吧!”

“老子救人用得着你允许!”

荣石又呼进了一口气,他摸着这人的心口有些微起伏,他连忙拍了拍他的脸,“喂!喂!”他的脸已经有些血色了。

“有会喘气的没!你们少爷叫什么!”

“大爷,我们少爷姓许,上一下霖。”

荣石晃了晃这个叫做许一霖的少爷脸颊,“喂!老子这么费劲的救你,你敢死给我看,我就追杀你到阎王殿!”

荣石正要接着做人工呼吸,刚碰着嘴唇,身下那人就一下咳了出来,荣石连忙抬头,看着那人把喝的水都吐了出来。

许一霖睁开眼睛,看着趴在自己脸上的人,边咳边说,“你是谁?”

荣石擦了擦脸上的水,“我他娘的是你爹!再生父母听过没!”


其实这算混更吧……_(:зゝ∠)_……

评论(57)

热度(7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