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公仆组 李川奇X李熏然】江州大秘日程簿。3。

我和企鹅纸的女神欣太太转载了我的文!!!
我要把这天裱!起!来!!!
太太!我爱你呀呀呀!!

欣桦:

真的……好喜欢这个CP!!!


双飞彩翼:



3.


李熏然接到李局亲自下达的安保工作命令的时候也不知道回去该怎么开口,果然刚交代完工作内容,队里的人都不乐意了。


“李队,我们是刑警!刑警!我们是正经破刑事案子的!”


“对啊!市局又不是就咱们一个大队,怎么老让咱们管安保啊!”


“李队,你不是跟市委人头熟嘛,就别让那群官老爷给咱们找事了行吗!”


李熏然满头黑线,“好了好了,想吃哪,尽管说!”


“哎!”队员异口同声地喊了声,“这就对了嘛!”


“海底捞!海底捞!”


“捞什么玩意儿!吃烧烤!”


最后讨论完的决定是,吃两顿。


“你们打秋风来的是吧!”李熏然摇了摇头,这月工资都堪忧。


 


打了秋风就不能不好好干活了,大伙站在会场外围维持秩序,李熏然就近跟着市委领导,随时照应。


李川奇隔着玻璃门看着李熏然在外面站岗,不时用步话机通报情况,一身警服穿在身上怎么看怎么英挺俊逸。


“书记,墨镜。”刘大秘递了个墨镜过来。


“要墨镜干吗?”李川奇看了眼刘大秘。


“挡挡您那个恨不得扒光了李队的眼神。”刘大秘诚恳地说。


李川奇剜了刘大秘一眼,索性直接走了出去,道貌岸然地微笑着叫了声,“李队长。”


李熏然扭头看见李川奇就笑了,与之前的职业性微笑相比,这个纯天然无添加无防腐剂的笑容,如同拨开云雾的明日,如同最美好的憧憬,一下照进李川奇心里。


李熏然走近了说,“又是你出的主意让我们队安保吧?”


李川奇假模假式地公式化说,“李队长,市局的工作我一般是不多过问的。”


李熏然一脸不可置信,“真的?”


李川奇点了点头,“也许李局觉得把重要的工作应该交给他最信任的人来做。”


李熏然忍着笑说,“好好说话。”


李川奇背起手,靠近李熏然耳边低声说,“你看看我,百无一用是书生啊。手不能提肩不能抗,得全靠李队长的保护了~”


李熏然低头笑了起来,李川奇肩膀碰了下李熏然,李熏然抬眼看着他,他单眼眨了眨,转而背着手又进门去了。


进门看见刘大秘正戴着墨镜,李川奇哼了声,“瞎了吗?”


“书记,何必呢,相煎何太急啊。”


 


安保工作完成李熏然又被押解着接着打秋风吃烧烤,李川奇接到电话时正在回办公室的路上,不由长叹一声,“现世报啊。”


“书记,这叫秀死早。”


 


一群人吃完回到家已经挺晚了,李熏然看了眼家里,李川奇还没回来,就钻进浴室去洗澡。


此时,李川奇跟刘大秘坐在后座上把明天讲话的稿子过了一遍,又捋顺了文件,就到了李熏然的公寓了。


“书记,明后天您得回您的宿舍住两天了,别忘了跟李队说。”刘大秘提醒了一句。


李川奇的宿舍是市委安排的一套二层小楼,在市委家属院里,每届领导都有在这住的。李川奇不喜欢在宿舍住,嫌弃宿舍没有人情味,家居摆设都跟办公室一样,看着就累。


李熏然被他逗得哭笑不得,“你嫌弃宿舍不会自己买房子啊?”


李川奇笑了下,看着李熏然,“重要的不是房子,重要的是人。”李熏然低头笑了下,李川奇靠近李熏然耳边,“我想生活在有你的气息的房子里,在你家正好。”李熏然抬眼看着李川奇,李川奇眨了下眼,“我就算是买了房子,那房子必定也是被人盯着,你又不能常去,买了我也不想住,浪费。”


虽然市委领导房子多了有麻烦,可是市委副书记经常不住宿舍也是个麻烦,所以一个月总得有几天李书记得自己回去对着清锅冷灶孤枕难眠。


李川奇发愁地皱了皱眉,“晚两天行不行啊?”                     


刘大秘撇了撇嘴,“书记,长痛不如短痛。”


 


李川奇进门找了一圈才找到李熏然正在洗澡,站在门外喊了声,“熏然。”


“哟!”水停了,李熏然拉开一条缝,“回来了,吃饭了吗?”


李川奇摇了摇头,李熏然笑了下,“等我出来给你下面条。”李川奇点了下头,李熏然伸手拍了下李川奇的脸,接着进去继续洗,只留下李川奇脸颊上湿漉漉的水迹。


 


李川奇洗干净出来吃饱喝足了还是得接着为人民服务,李熏然为了他专门把客房布置成书房让他在家里加班。


李熏然进书房看着市委副书记正坐姿端正的写字,手指修长、骨节匀称。


“川奇?”


李川奇写完了最后一个字然后抬眼,眉眼笑盈盈地望着李熏然。


“只是个市场开幕的大会,为什么要刑警安保?”李熏然走近他身边,“是不是预料可能会出事?”


李川奇眨了下眼,就笑了出来,“李队长不愧是现代福尔摩——”


“说正经的呢。”李熏然靠着书桌,扬了扬下巴,“说。”


“张市长就是怕会出事才会让李局安排刑警的。”李川奇轻描淡写地说,“我们做的可能妨碍一些人的利益。”


政局上的事,李熏然从来不想参与也不愿意接触,李川奇很少跟他过多地说这些权倾压榨,站队看风向的事,可是李熏然知道李川奇的每一步走得都是步履维艰。


“那你怎么想的?”李熏然微皱了眉。


李川奇从来看着李熏然时都是目光含情,带着从心里生出的欢喜,“我看你啊!”


“什么看我!我说正经的!”


“我说的是正经的,”李川奇笑了笑,“我看你,因为你是我的标杆,是我奋斗的目标和渴望。你身上带着的干净和正直使我由衷爱惜,你前进的方向是我也愿意去努力的。公平正义,这在我留学时就一度认为只是个相对概念,可是你,你愿意为之付出全部,那我就跟着你。如果我的决策让你觉得是公平正义的,那它就是对的。因为你是我的良心,也是我的脊梁。”


 


李熏然张着嘴听完李川奇的话半晌都反应不过来,李川奇起身合上李熏然的下巴,“别愣着了,去睡吧。”


“李川奇,”李熏然拽着李川奇的衣服,“你吃什么长大的啊?”


李川奇愣了愣,“你说什么?”


“这种话你为什么可以面不改色的说出来?”


李川奇笑着眨了下眼,“这是我的心里话我为什么不能说?”


李熏然被李川奇堵得一股热气梗在嗓子,吐不出来咽不下去,“你……”


李川奇依然霁月清风的微笑,李熏然抓着李川奇的衣领用力拉近,吻上了李川奇的唇。


当你的爱人把你放在心上珍惜的时候,你要说什么?


你当然什么也说不出,只能身体力行地表达。


我爱你。




上车请买票。


评论(7)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