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15。

依然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我在所有人面前都是一座山,只有在你面前,我是个十岁的孩子。


15.

次日清早,荣意和荣树都没心情吃饭。许一霖只能把饭碗端进他们手里,耐心劝慰,“大少爷是什么样的人,谁又能伤得了他?你们还是保重好自己,免得他回来又要怪你们不好好吃饭。”

荣意看着许一霖,“我哥从来没有受过这么重的伤,都不让我们看那得是多严重啊!”

许一霖看着荣意,“我以为荣家人都是无条件相信大少爷一定没事的,怎么?你们不相信吗?”许一霖轻声说,“今天说不定就能见了呢,你们还是先吃了饭再说,不然等他回来我可告状啊!”

两个孩子无奈只得吃了饭,许一霖又交代说,“大少爷不在,你们收敛些,荣树就别再惹事,这时候没人能保得了你,你们在家安全,大少也安心。”

听许一霖说得有理,荣树只能嘟着嘴点了点头,许一霖笑了下,“我今天去医院看看,如果能见人,我就叫人回来,好吗?”

“那你可一定通知我们!”荣意拽着许一霖的袖子。

许一霖点了点头,“那你们在家不要出门,荣意,你看着点。”许一霖示意了下荣树,荣意点了点头,许一霖就出了门。

 

许一霖到医院时,看见索杰正拦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索杰看见许一霖进来叫了声,“小许来得正好,送鲁少爷和宜萱小姐出去。”

许一霖愣了下,只能上前说了句,“大少请,大小姐请。”两个人看样子是被拦在了外面,出了医院,鲁小姐有些恋恋不舍,忧心忡忡地问许一霖,“荣石到底怎么样?”

许一霖说,“大小姐放心,大少吉人天相,您先回吧。”

送走了鲁家人,再回医院时,索杰长出了口气,“可真麻烦。”

“索爷辛苦了。刚才那是?”许一霖问了句。

“那是荣家世交,”索杰低声说了句,“就是大少爷不想喝的那杯茶。”

许一霖眨了眨眼睛,好像听懂又好像不懂,索杰笑了下,“你进去吧。”

“我……我能进吗?”许一霖睁大了眼睛。

索杰看着许一霖,“你昨天不是见了他了吗?你没见他?那他半夜去哪了?”

“见了。”许一霖连忙点头。索杰点了下头,让他进了病房。

 

许一霖进了病房,看见床上并没有人,听见“哗啦”的报纸声响,许一霖扭头看了下,看见荣石正坐在沙发上,折下报纸看着他,头上还包着一圈厚厚的纱布。许一霖看着纱布就愣了,荣石笑了下,“怎么这么久?以为你一大早就该来了?”

许一霖指了指他,荣石摇了下头,“没事,吓唬人的,做戏做全套嘛!”

“本来是一大早就来,可是荣意和荣树不吃饭,只能在家哄着他们吃了饭才来。”许一霖走近了些,“你要让他们来看你吗?”

“不用,我过两天就回去了,”荣石想了想,“你告诉他们,这几天安安生生别给我惹事!”

“说过了,”许一霖微笑着说,“他们知道的。”

荣石看着许一霖,“会办事了?”

许一霖看见荣石面前的杯子空了,就拿了去倒水,“教了这么久,还能不会办事吗?那我成什么了。”许一霖瞥了眼荣石。

“我可没教你什么啊?”荣石索性放下报纸,专门跟许一霖说话。

“你当然没教我,你就知道拿我开心!”许一霖放下杯子,看着荣石。

荣石挑了挑眉毛,“怎么着,我开心你不乐意?”

许一霖低头小声叫了句,“土匪。”

荣石皱了皱眉,“说得什么?”

许一霖笑意盈盈就是不说话,荣石看着许一霖,半真半假地说,“不像话。”

许一霖想起刚才送走了鲁家人,心里说不上是好奇还是在意,就试探地问,“刚才鲁家大少爷和鲁小姐——”

“我知道,我听见了。”荣石收起了笑容。

“那个……”许一霖咽了咽,荣石看着他,许一霖眨着眼看着荣石,“什么叫你不想喝的茶?”

荣石深吸了口气,“谁跟你说的?”

许一霖咬了咬唇,“那你……不见……不太好吧……”

“我给她希望才不好。”荣石皱着眉,“跟你没关系,你不用管。”

 

许一霖不知道是确认了鲁小姐的身份还是因为荣石这句“没关系”让他突然心里一阵酸涩,“我知道跟我没关系,”他咬着唇,“那你休息吧,我走了。”

“这就走?”荣石站了起来,“你陪我说会话啊,我在这多憋闷啊!”

“我还有生意呢,”许一霖抬眼看着他,“你找别人陪你吧。”

 

许一霖一整天都恹恹地提不起精神,晚上关店回了公馆,荣意正在逗鹦鹉,荣树瘫在沙发上,看见他回来坐了起来,“小许哥,你见我哥了吗?”

许一霖想点头又摇了摇头,“索爷说大少过两天就能回家,让你们不用担心。”

“能回家?”荣意笑着说,“那是说没事吗?那你也没见到?”

许一霖摇了下头,“我明天再去一次,兴许就能见了,你们就在家里等他回来吧,你们现在目标太大,就别出去了。”

哄着两个孩子吃了晚饭送回了房,许一霖开始盘今天的账目,算了几笔也安不下心,总是觉得荣石那句“跟你没关系”梗在心里,梗得他喘不过气。

“本来也没关系,你又自讨什么没趣……”许一霖扔下账本,起身出了房。

 

荣石家后院的小池塘养了几尾锦鲤,有别于前院的欧式风格,后院相对更偏中式一点,池塘边有一圈柳树,更远处有木芙蓉、金桂、玉兰一些四时花木,没有前院打理的那样精细,随意的有些散漫。

许一霖靠着柳树看着水里发愣,脚边放着油灯,天上挂着月亮。

“我只道两心相照成佳偶,谁又知今生难娶祝英台。”许一霖轻声哼着,“满怀悲愤无处诉……”

靠着院墙的玉兰树一阵摇晃,许一霖突然抬头看向远处,油灯的光只能隐约的看见,从树下的阴影里慢慢走进光里一个人。

许一霖提起油灯,看着那人也看见了光,就向着光走了过来。

许一霖嘴里无意识地轻声叨念,“梁兄啊,你道九妹是哪一个……就是……”

那人绕着池塘走到了许一霖面前,弯着嘴角微笑看他,“在等我呢?”

 

许一霖像是吓呆了,迟迟说不出话来,只是睁大了眼看着荣石,荣石抬手拍了下许一霖的额头,“怎么了?昨天不是来过了,怎么今天还会被吓着?”

许一霖深吸了口气,“你……你怎么从那儿……”

荣石看了眼树丛,“我现在是重病号,难道我要从大门走进来?”

许一霖眨了眨眼,点了点头,荣石看着他,“怎么出来不穿大衣?”

许一霖搓了搓胳膊,低下头,“忘记了。”

“你再病了,又要我来焐你是吧?”荣石埋怨了声。

许一霖抬眼看着荣石,“你又回来干吗?不怕被人看见!”

“有人把我一个人扔在医院,连陪我说话也不肯,憋死我了。”荣石看着他。

“你去找别人陪你说话——”

“我就想跟你说话,跟你说完话我睡得香。”荣石打断了许一霖的话,“结果你还走了。”

许一霖抿了抿嘴唇,“对不起,大少。”

“我是没见过也有你这样上赶着找气生的,”荣石摇了摇头,许一霖抬头看着他,荣石哼了声,“鲁宜萱跟你有关系吗?她的事我会解决,你瞎操什么心!”

“对不起……”

“我把你带进承德,你只跟我有关系,跟荣家有关系,你就只看着我就好了,”荣石看着他,“犯得上因为鲁家跟我置气?”

“我不是……”许一霖想要解释,荣石瞪着眼睛,“嗯?”许一霖咬着唇,“知道了。”

“我知道你心眼好,看不得人家受苦,可是我给了宜萱希望又不娶她,我成什么人了?”荣石皱着眉头说。

许一霖点了点头,“我错了。”

“嗯,”荣石看着许一霖抬眼望着自己,“听好了,以后不许跟我生气,记住了吗?”

许一霖皱着眉头看向荣石,“我……这怎么能保证?”

“你敢?”荣石声音高了些,连忙四下看了看,“你信不信我教训你啊!”

许一霖哭笑不得,“你要怎么教训我?”

“打屁股!”荣石抬了抬眉毛,“不信去问问荣树!”

许一霖一下就笑了出来,笑得肩膀抖得止不住,抿着嘴唇看着荣石,点了下头,“好。”

荣石跟着他笑了出来,“行了,我走了,你快回去!”

许一霖还是笑得止不住,荣石笑着刮了下他的鼻尖,转身绕着池塘,走回了他来的地方。许一霖看着他站在光的边缘,冲他挥手,然后转身隐没在树影里。

“你道九妹是哪一个?就是小妹祝英台……”


评论(26)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