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14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想看知青组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来啊来啊~



第六章

 

1.

 

石太璞看着刘彻得意洋洋的样子,撇了撇嘴,“那神君好自为之,弟子不奉陪了。”转身便走。

刘彻被噎得脸色都要发青,“你……石太璞!”

石太璞转身看着他,“天上地下,神君高兴去哪去就是了,也不必在此非要委屈自己。”

刘彻瞪圆了眼睛,“我要不是因为你——”他侧头看了眼远处站着的长亭,又看向石太璞,刚说了句,“好——”

“你又要走了是不是?”石太璞又开了口,“你一个上神,心眼怎么小成这样!是当神仙都如此,还是只有你是?”

刘彻蹙了蹙额,“你!”

石太璞笑了出来,“早膳有没有给我留点?”

刘彻眨了眨眼,翻掌手中正是纸包好的包子,石太璞伸手抱了过来,拿出一个咬了一口,边嚼边说,“边走边说吧。”转身就走。

刘彻站在原地还在赌气,石太璞又回头叫了声,“刘彻!”

 

长亭扭头看了眼跟在后面,一脸阴沉的刘彻,悄声问太璞,“石大哥,你这位朋友若是不愿去我家,不去就是了,你怎么还强求他去啊!劳烦你一个还不够吗?”

太璞淡淡笑了下,“无妨。”

身后突然起了一阵风,刘彻的身形消失了,石太璞刚要喊出声,耳边便听到刘彻的声音,“我不与她同路走,你走你的,我跟着你。”

太璞轻点了点头,长亭便问,“石大哥,你的朋友——”

“他觉得我脚程太慢,到前方去等了。”太璞道,“我们尽快吧!”

 

二人走了约莫一盏茶的功夫,便看到前方影影绰绰的府第大门了,长亭指着前面的大门说道,“那便是我家!石大哥,我先过去!”

太璞点了点头,停下了脚步,那大门之所以朦胧不清,皆因为周遭妖气太盛。太璞紧攥拳头,全身警觉。忽然刘彻的身形出现在身边,看着远处的宅院问,“怎么了?”

太璞摇了摇头,“我一直也未从长亭身上感到过妖气,快要忘了这件事了。”

“她潜心修行,自然身上不会有妖气。”刘彻说。

石太璞终于扭头看向他,“你也会说她好了?”

“我只是说事实。”刘彻扭过头。

石太璞点了点头,“这才像那个指点我的孟章神君。”

刘彻转过身,“我不进去啊!我站在这就快要被熏死了!”说罢身形便消失了。

“哎!”石太璞刚说了声,叹了口气,只好自行前往。

 

饶是得知这翁家是一家狐妖,进入门内,石太璞也是脸色颇为不悦。长亭搀着一个老者前来,“石大哥,这是我爹。”

“翁老爷。”石太璞点了点头,姑且叫了声。

翁老爷并未收敛妖气,斜眼上下打量石太璞,反而教训长亭,“长亭,我以为你找来的什么帮手,也就是个除妖人,法术不见得有多高,人倒是清高的不像话,眼睛要长到头顶上了!”

石太璞冷目灼灼看向翁老爷,脸色阴沉,却并未反驳。

“爹!你怎么这么说话!”长亭看着翁老爷,“石大哥是在终南山学艺,自然法力高强。”

“法力高不高,不是你说得。”翁老爷拍了拍长亭的手,看着石太璞,“那你都会什么啊?哼,让老朽也开开眼,看看终南山的道术!”

石太璞道,“我不是来卖艺的。”

“你这是什么话!长亭,你到底找来的什么人!”翁老爷怒视着石太璞。

石太璞微微蹙额,“长亭,可否带我进宅一观。”

“好!”长亭责怪地看了父亲一眼,“石大哥,你跟我来!”

石太璞点了点头,大步迈进了宅院。

“石大哥,我爹是因为害怕你除妖人的身份,所以才会口不择言,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他平日里不这样的。”

太璞淡淡说道,“无妨。”

“你生气了?”长亭小心翼翼地问。

石太璞道,“谈不上。害怕除妖人身份的凡人也有很多,我习惯了。”他攥了攥拳头,“你说碰见狼妖的是谁?”

“是我妹妹,我们这就去找她。”

 

“他就是突然出现,我被吓着了,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逃走的,姐姐,你能不能别让我再说了!”

红亭支支吾吾,言辞闪烁,没有说出个子丑寅卯来,石太璞心下疑惑,直盯着红亭。红亭躲到了长亭身后,不敢看石太璞。

太璞再问不出新的消息,只得决定张个结界守株待兔。五方符阵摆好,结界却始终张不开。长亭问道,“石大哥,这是怎么了?”

石太璞也知其中原委,“我的符咒是全真教的灵符,在妖气过盛的地方用不得。”

长亭咬着唇,面有赧色。红亭喊了声,“喂,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妖气过盛!”

石太璞道,“我只是说事实,没有别的意思。结界只能到府外试试。”

翁家二叔此时也站了出来,“我以为是多大本事的人,还敢叫除妖师呢!连个结界都张不开!”

石太璞怒目而视,二叔向后退了退,“哎,你想干什么!”

太璞没再多言,向着府外走去。长亭喊了声,“二叔!”只得跑上前去向石太璞道歉。

太璞身在妖气之中本就心中憋闷,连连受到翁家众人的羞辱更是火冒三丈,没多停留便出了翁家,连身后长亭的叫声也当作没听到。

 

正是心里梗得难受,忽然看见府前的树上,刘彻正躺在枝杈上晃着个玉瓶喝酒,低头看见石太璞出了府,便翻身飘落在他面前,仰头把玉瓶中的酒饮尽,砸了咂嘴,“还是我东海的酒好。”

石太璞心中的愤懑霎时便一扫而空,看着他便笑了出来。

刘彻像是喝得有些醺醺然,歪头看着石太璞,抬手便捏了下他的脸,“你看见什么了笑这么好?”

石太璞大惊之下后退了一步,提防的瞪着刘彻。刘彻歪着嘴笑,“碰你是看得起你!”

石太璞瞪着瞪着忽然笑了出来,“那你还是别看得起我了!”

“我不!”刘彻一抬手,石太璞便又向后退了一步,却正碰上赶来的长亭。石太璞连忙转身,却被刘彻挎住了脖子。

“石大哥。”长亭刚叫了声,石太璞身形晃了晃,肩上便又挂了一个人。太璞抬手把刘彻的胳膊扔下,刘彻一不留神就栽倒在地。

“石太璞!”

太璞强忍着笑,向长亭一本正经地说,“之后我会在你宅院周围张结界,你们这几日先不要出门。”

长亭退开了几步,看着坐在地上的刘彻,刘彻黑着脸抬头瞪着她,“看什么看!”

太璞道,“不用理他,你回去吧!”

“石大哥,对不起,我爹和二叔……他们……”长亭为难地看向石太璞。

“我已说了无妨,”石太璞摇了摇头,“我作法期间你们在府内会有些痛苦,尽量忍耐。”

长亭点了点头,“谢谢石大哥!那你……”

石太璞已垂下眼睑,长亭知道不好再说,便告别回了府内。

 

刘彻站起来,看着长亭的背影,“这几只狐狸欺负你了?”

石太璞斜眼瞪着刘彻,“你当我是什么,几只狐狸就能欺负我?”

“那她给你道什么歉!”刘彻问。

“我说了没事。”石太璞皱着眉。刘彻甩袖要向府内走,石太璞连忙拦下,“只是说话不中听,我听得太多了,习惯了。”

“一群狐狸精还敢对全真教弟子出言不逊?”刘彻道。

石太璞摇了摇头,“又不是要朝夕相处,对付了狼妖便罢了,诸多计较反而让长亭难做。”

刘彻怒道,“就因为长亭,你就都忍了?你对我怎么没这么体贴呢!”

石太璞道,“怎么是因为她?我是来除妖的,他们对我的态度如何,与我何干?”

“我可没你那么好性!”刘彻挣开了石太璞的手,要向府内走。

石太璞叫了声,“刘彻!”站在他身前,低声道,“你既是厌恶他们,那还进去做什么?”

“你滚开——”刘彻咬了咬牙。

“让你同我来,已经是委屈了,你就别再非要进去,让我愧对你了。”石太璞轻声道,“你不是闻不得狐狸味吗?”

连消带打,刘彻的脸色才稍有缓和,石太璞笑了下,“这算是体贴吗?”

“你刚才把我扔地下的账还没算呢!”

石太璞朗声笑了起来。

 

太璞边走边说,“我原本也是一肚子气,只是方才看见你,气就已经消了。”

刘彻嗤了声,“我堂堂东方青龙,是用来让你消气的吗?”

石太璞道,“小看你了?”

“哼。”

太璞低头想了想说,“你有所不知,人有七情,都是偏离正道的,愤怒、绝望、痛苦、恐惧,这些情欲若是常有,又怎么能有正果呢?”

刘彻皱紧眉头瞪着石太璞,石太璞轻笑了下,“是你能让我平静下来,找回正途。这是最了不起的本事。”

刘彻听得这句嗤了声扭过了头,面色却和缓下来,带着笑意仰头说,“可玉帝不这么想。”

“嗯?”

“他说,看见我就让他上火!”

 

石太璞按着罗盘方位放好了灵符,在阵中念咒作法,几道清气骤起,顿时将翁府包围其中,刘彻抬头看了看,“结界倒是做得极漂亮。”

石太璞道,“承蒙神君诸多教导,若是做得不好,神君怕是要责骂我了。”

刘彻冷哼了声,“从我识得你开始,你便没有一刻不得罪我的,若是论罪,死了八百次也有余了!”

石太璞连忙拱手,“神君——”

刘彻抬手握着他的抱拳,“索性你这一套也省了吧,我们说话若都是你在说‘见谅’‘抱歉’,那还有什么意思?”

太璞蹙了蹙眉,“可你说龙性促狭,睚眦必报,万一我——”

“啧!”刘彻打断了他的话,“难道我还会真的跟你计较?”

石太璞低头浅笑,“既如此,太璞承蒙神君高看了。”

刘彻抬手想去碰太璞的脸,太璞急忙退了一步,刘彻伸手抓住了石太璞的头发,石太璞喊了声,“刘彻!!”

刘彻得逞地笑了下,使劲拽了下便松了手,石太璞转身怒视着刘彻,刘彻道,“我只说我不计较,没说我不会报仇啊?”

石太璞抬手一张黄符扔了过去,刘彻闪了个身便消失了,石太璞作法召回了符纸,看了看四周,轻笑了出来。

 


评论(40)

热度(4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