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醒来觉得甚是爱你。7。

ABO。平行宇宙梗。

前情提要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虽然不能解释,但是只说一点。

阿诚是这个时空里的坐标原点,我们说得只是这一个本位时空里的事。



7。

阿诚8岁。

 

阿诚从昏迷中醒过来,轻声问了明楼,“哥哥,我娘怎么样了?”

明楼皱着眉头不好说,叹了口气,摸着阿诚的头发,“阿诚啊,你妈妈她……她走了。”

阿诚突然瞪大了眼睛,浑身打着抖,阿诚记得那个明楼叔叔告诉过他,桂姨已经死了,她再也不会伤害他了,“走了?”

明楼以为阿诚是在为桂姨扔下他而伤心,急忙安慰他,“阿诚,放心吧,哥哥会照顾你的!”

阿诚摇着头,眼睛里都有泪了,他勉强伸出了小手抓住了明楼的两根手指,“我娘……她没有死吗?”

明楼愣了愣,他疑惑为什么阿诚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阿诚接着说,“那……她还会回来是不是?那……我是不是……我是不是还要……”

明楼一瞬就怔住了,他的两根手指将阿诚的手勾进手心,紧紧握着,“你……”

“哥哥……我娘是不是还要带我走?”

明楼嘴唇颤抖,红了眼眶,急忙回答阿诚,“不会了,不会了,哥哥在这,阿诚永远都在哥哥身边,不会再走了,放心吧……”

阿诚始终不确信的看着明楼,眼泪顺着眼梢向下滑,明楼握着阿诚的手一直轻声的安慰他,永远不会再有人伤害他。

直到阿诚哭得累了睡着了,明楼才掏出手帕擦干净了阿诚的脸,俯身亲在阿诚的额头上,眼泪摔在了浸湿的枕头上。

 

阿诚出院的时候胳膊上的夹板还没有卸下,他被明楼领进明家客厅时,明镜不在家,只有坐在楼梯扶手上向下滑的明台在。

“哥哥!”明台被吴伯抱了下来。

“又爬上面去!”明楼瞪着眼睛看着明台,“大姐知道了打屁股!快下来,给你带了点心!”明楼把点心盒子放在桌上,抱起阿诚放在沙发上,打开盒子拿了一块酥糖递给他,“这个不能多吃,要坏牙齿的,你看明台那个牙齿!”

“哥哥抱!”

 

阿诚拿着酥糖看着明楼上楼梯把明台抱下来坐下,阿诚想了下先把酥糖递给了明台,明台不忌讳那么多,谁给糖都去拿,明楼拍了下明台的手,“自己拿,那是阿诚的。阿诚你自己吃,他会自己拿。”阿诚摇了摇头,递了过去,明台拿过来立刻放进了嘴里。

“嘿!小坏蛋!”明楼揉了揉明台的脑袋,“叫阿诚哥!”

明台吃了一嘴叫了声,“阿诚哥。”

 

晚间明镜让阿诚和明台一起睡,告诉阿诚如果晚上明台踢你睡不好你就告诉大姐,大姐给你换房间。

阿诚一直不敢睡着,等着明镜和明楼都离开了,他就坐起来等着天亮,就算是再困也不敢闭眼。他生怕再一睁眼他依然面对的还是桂姨。他推开窗户看着外面的月亮,他想到那个叫明楼的叔叔。

为什么他不在这儿?他究竟在哪?他会回来找自己吗?阿诚又突然想到,如果他回来找自己,那么自己不住在原来的家里,叔叔会不会找不到自己?

想着想着又要犯困,他连忙拍了拍脸,然后又听见门响了声,他连忙跳下凳子,想要跑回床上,可是已经晚了,被进来的明楼逮个正着。

明楼站在门口,借着廊上的灯看见了阿诚小小的人影,他叫了声,“阿诚?”

阿诚支吾地,“嗯。”

明楼走了过来,轻声说,“怎么回事?怎么还不睡啊?”

阿诚只是低着头缩着脖子,不敢说话,心里想着明楼会不会就这样赶他出门。

明楼摸着阿诚的头发,蹲下看着他,“我怕你睡不惯,上来看看你。你还是睡不惯,是吗?”阿诚只是眨巴眼睛,看着明楼。明楼微笑着说,“明台没有欺负你吧?”阿诚连忙摇头。明楼接着说,“那我们回去睡,好不好?”

说着明楼站起身,扶着阿诚向床走,阿诚大喘着气,伸手拽住了明楼的衣角,抬头看着明楼。

明楼垂眼看他,小阿诚的眼中似乎有万语千言而却无从说起,只能这么望着他。

明楼心里突然一紧,扶着阿诚肩膀的手紧握了握,“阿诚,你跟哥哥睡好不好?哥哥保证明天阿诚醒过来还是在哥哥身边,好吗?”

 

阿诚27岁。

 

阿诚突然醒了过来,他不知怎地梦见了自己小时初进明家的时候。他起身搓了搓额头,暗自嘲笑着自己如此不长进,竟然整天想着若是自己从未长大就好了。

如果自己从未长大,他永远都是明楼的弟弟,永远都在明楼的身边,永远能够单纯地、肆无忌惮地喜欢他。

 

阿诚看了眼表,时间也是该起床的时候了。他穿好衣服出房门下楼梯,却正碰上明台站在客厅里。

“明台?”阿诚皱着眉头叫了声。

明台愣了下,抬头看见阿诚,“阿诚哥,你吓死我了!”

“你这个点干嘛去?”阿诚边说边下楼,“你现在出门不嫌太早吗?你要是现在才进门,那就严重了!”

明台刚要开口,阿诚突然眼前一花,头盖骨像被掀开了一样,剧烈地疼痛让他一下倒在楼梯上开始向下滚。明台惊呼了一声,“阿诚哥!”急忙上前去扶。

明楼的房门被大力的拉开,明楼喊了声,“明台你大早起喊什么?”却看见阿诚倒在明台身上,“阿诚!”二人扶起阿诚将他搬下楼梯,送到明楼房里。

“大哥,阿诚哥怎么了?”明台看着阿诚痛苦地左右挣扎。

“我怎么知道?”明楼摸了摸阿诚的额头,一手冷汗,并不发热。

“你怎么不知道?”明台瞪着他。

明楼瞪回去,“我为什么要知道?”

明台毫不相让,“你为什么不知道!”

明楼长出了口气,“阿诚不是跟你说了我没有!”

“大哥,你以为我是傻子还是瞎子!”

“我没有!”明楼吼了声。

“大哥!你……我没想到你……你既然有胆量做你为什么没胆量承认!”

明楼叹了口气,停了半晌才说了句,“我什么都没做过。明台,阿诚跟你一样,不管他是不是坤泽,他都是我兄弟,我怎么可能会做那种事,你眼里的大哥就是这样的吗!”

“那阿诚哥……那他……”

明楼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他不告诉我。”

“少来了,阿诚哥怎么会瞒着您的!”

明楼低着头,“或许他真的长大了,我们已经不像你知道的那样无话不谈了。”

 

阿诚15岁。

 

阿诚骑车出了中学校门,一路风驰电掣地赶回明公馆。明楼上周打了电话,说好了今天这个时候再拨回家里,这会明镜在公司,明台还在学校。阿诚接到电话的时候,直接跟明楼说他是翘课回来接的电话。他可不是不敢跟明楼撒谎,只是根本犯不上。

明楼听完倒是没有生气,只是笑得不行,说了句,“你既是会了,便看些别的来,学习这件事哪有个完呢?不要自恃聪明,小心聪明反被聪明误!”

“知道啦!又要说什么‘学不可以已’!你跟我说了多少遍啦!”阿诚拿着话筒笑盈盈地说。

“抖机灵!”

阿诚笑着说,“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可是天外有天,我懂的,大哥。”

明楼问了问家里,便要挂电话,阿诚急忙叫了声,“大哥!”

“怎么了?”

“你……”阿诚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这么难以开口,“你什么时候回来,家里都很想你。”

明楼那边也静默了不说话,阿诚又叫了声,“大哥?”

“我……”明楼深吸了口气,“等我有空就回去看你们。”

 

挂了电话的阿诚有些空落落地心里难受,他晃了晃脑袋想出门去接明台放学。骑车出了大门到了拐角处,被突然闪出的一个人死死地抓住了车把,将他停了下来。一时间周围一阵大雨将至的闷热潮气。

阿诚从车上翻了下来,就地一滚就站了起来,看着突然冲出的程咬金,“你他妈谁啊!”

那人转身看向了阿诚。

阿诚皱着眉头,“大哥?”

明楼左右看了看,问了句,“你多大了?”

 

阿诚瞪着眼睛,“你……”

明楼皱着眉头,“如果你要问我是不是十三哥,我不是。”

阿诚更加吃惊了,“你,你知道十三哥?”

明楼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只是你已经问过我两遍了?”

“我?”阿诚仔细回想着,“我没——”

“你没见过我,我见到的你都是以后的你!”明楼伸头闻了一下,“还没分化?”

阿诚往后退了一步,“你,你,你。”

明楼看着他,“我们不能在这,找个地方。”

 

阿诚把自行车扔在大门口,跟明楼一起坐黄包车到了闹市区,带着明楼左拐右拐到了上海饭店。

“开间房。”阿诚笑着对服务生说。

明楼生怕碰见熟人,低声说,“开房干吗?”

阿诚瞪了他一眼,拿着231房的钥匙,“跟着走!”

 

进了门,明楼才喘了口气,阿诚问了句,“你多大了?”阿诚看着他,“好像跟我大哥差不多嘛!”

“你自己先报自己的再问我!”

阿诚嘟了嘟嘴,“我十五了。”

明楼笑了下,“我们家阿诚十七了!”

阿诚撇了撇嘴,“有什么好炫耀的,我过两年也十七了!”

明楼笑了下,看着阿诚伸手就要去摸他的头,阿诚躲了又躲,“少碰我!”

明楼轻声说,“我也好久没有见他了,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那你干嘛不回去,”阿诚瞪着他,“你知道他多想你吗!”

明楼低头叹了口气,“我有工作,你以后就明白了。”

 

阿诚咬了咬唇,“这间房以后我都不退,你下次来碰不见我,如果没处落脚,就过来这里。”

明楼点了点头,“谢谢阿诚。”

阿诚抬眼看着他,“你……”

明楼微笑着,就如同阿诚记得的那个样子,永远充满爱意地望着他,“你想说什么?”

“有空回去看看吧……”

明楼点了点头,他低头沉思了会,“我也很想他。”

阿诚低头想了会,突然冲到明楼身边拥抱了他,把明楼冲得向后退了两步,低头看着冲进怀里的阿诚。他愣了愣,伸手拍了拍阿诚的后背,“我想,明楼一定也很想你……”

 

阿诚16岁。

 

大年初一下午的时候,阿诚接到了十三哥的电话,他在福煦路上。阿诚低声跟十三哥说了到上海饭店等他。阿诚便火速出门,到了上海饭店。

阿诚叫了声,“十三哥!”

十三哥快走了几步,拉过阿诚挡在身后,推着他向电梯走。阿诚奇怪地转身看着十三哥,十三哥低声说,“别回头,快走!”

“怎么了?”

“明楼,我看见他了。”

“我大哥在这?”阿诚的语调都欢快起来。

 

进了房间,阿诚责怪地看着十三哥,“为什么不能见大哥啊?你自己见自己怕什么?”

十三哥叹了口气,“没什么,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已。”

“十三哥,你这是多大了?为什么过来?”

十三哥勉强笑了笑,走到了桌前倒了杯凉水一口气喝了下去。

“十三哥?”阿诚看着十三哥紧紧地攥着杯子,房里闷热地让人透不过气来,像是被湿热的空气都夺走了呼吸,阿诚慢慢地开始喘起来,他张着嘴却叫不出声,十三哥捏着杯子的手越来越用力,突然听到“咔嚓”一声,杯子应声碎裂。

阿诚终于抵不过在明楼信息素的重压之下,倒在地上。

十三哥听见动静回头,连忙收起了信息素,跑过来抱起阿诚,“阿诚,对不起,你怎么样?”

阿诚终于能喘上了口气,他用力的咳嗽起来,边咳边喘,“你,你怎么了?”

十三哥紧锁着眉头,用力将阿诚抱紧,埋进他的头发里,“阿诚……阿诚……”

“十三哥!”阿诚瞪着眼睛,“到底怎么了!”

“订婚快乐……”

 

阿诚27岁。

 

“啊!”阿诚从明楼的床上坐了起来,突然出现的记忆让他猝不及防,一下就晕倒在楼梯上。

上海饭店231房。

这是以前从未出现的记忆,连带着跟十三哥的记忆都有了差别。

“上海饭店……”阿诚晕头转向地下了床,扶着墙壁向外走,连鞋都没穿。

他正要上楼梯时,却被身后的声音叫住了。

“阿诚。”明楼从暗影中慢慢走出来,“你上哪去?”

阿诚转身看着明楼,“大哥,我有事——”

“我知道你有事,而且不仅一件事,”明楼咽了咽,“你有那么多事,都是我不知道的。”

阿诚睁大了眼,“大哥?”

“你身体是怎么回事?究竟谁是你的乾元?为什么你身上会有我的气味?”明楼看着他,“你还是不准备告诉我吗?”

“我也不是不说,只是——”

“我还能够相信你吗?”

阿诚不可置信地看着明楼,“大哥,您怎么能这么说!”

“你,是不是从16岁起,就被收买来监视我们家了?”明楼走近阿诚,攥紧了他的领子。

 


PS,历史更改是一定会有蝴蝶效应的。

评论(53)

热度(316)

标签 楼诚